30.11.09

Wonder Woman

今天穿了新衣,是上星期在屯門某小商場一爿特價攤買來,才19塊錢,深藍色小圓領口長袖T裇印著白字,綴著銀閃粉。設計可愛的字,寫的是"WONDER WOMAN",一眼就對上了。

覓得便宜貨,又是心頭好,這些小小的開心滿足,跟你分享多了,漸漸你也學我一樣,興緻致勃勃在小攤子亂貨堆裡尋寶,眼光比精打細算的師奶還高明。

也許是出自天生的對文字的觸覺,一直覺得印字的衣服穿在身上,總有點「宣言」的味道,就是代替自己說話,不可隨便,不可等閒視之。

在那電視撈飯的年代,美國連續劇集《無敵金剛》、《神奇女俠》之類都是好菜一碟。神奇女俠維護正義,打得壞人(主要是男的)落荒而逃,人們卻只會想起她的一頭鬈髮和性感造型,此刻想來,其實頗為精神分裂。

我固然沒有超能力,唔打得又唔睇得;你走了,我連唯一的撒嬌對象都沒有了,剩下的可能只是一股蠻勁,咬實牙關闖闖闖,然後自讚一句「勁!」--WONDER WOMAN,或者是自嘲、是幽自己一默,又或者,所有女子都有她強悍的一面。

29.11.09

又失眠

特地早些上床就寢,以為可以好好睡一覺,誰知四小時後,又自動醒來,再也睡不著了。

起來找些事做,沒有用,還是睡不著。

只好想你。還是想你。

23.11.09

假如

曲:羅大佑
詞:林敏驄
唱:杜麗莎

假如真的要我跟你分別
假如真的要說分手
請求把我愉快記憶都洗去
才能免我一生也在默默痛苦

假如真的要我跟你分別
請求不要讓我知道
假如乾了淚水中的雙眼
可否不再剩下我不顧

只求再度尋獲你曾在心頭
留低的愛 跟那情深的維護
請容我在期望有日在將來
能讓你會明白我仍在痛苦

假如不許我再跟你生活
世上不必存著有我
假如天意讓我此生得不到你
不必需要有天意

只求再度尋獲你曾在心頭
燃燒的愛 跟那情深的維護
請容我在期望有日在將來
能讓你會明白我仍在痛苦

假如不許我再跟你生活
世上不必存著有我
假如天意讓我此生得不到你
不必需要有天意

糖蔥餅和龍鬚糖

醫院門外的輕鐵站,有一個小攤子,接連幾晚都在叫賣,賣的是糖蔥餅和龍鬚糖。

天氣很冷,一男一女兩個小販在呵著氣,看樣子是夫妻吧。第一天,我只看了他們一眼。第二天,我著媽媽等一等,買了一個糖蔥餅、兩盒龍鬚糖。趁列車未到,我幾口把糖蔥餅吃掉。

媽媽問我:「你喜歡吃這些嗎?」我看著她,微微笑道:「小時候你從不許我在街邊買東西吃。」

媽媽不知道,因為她從來沒見過我吃這兩樣零嘴。

這些小吃,六、七十年代滿街都是,但那時我沒有吃過。八十年代以後就少見了。和你一起逛街時,偶爾看到有賣,你總是興沖沖地買來吃。然後我懂了,也興沖沖地陪你享用你兒時的回憶。

那晚吃的糖蔥餅和龍鬚糖,似乎並不是和你一起吃的那個滋味,也許更不是當年的味道。不過,除了你,誰也不能給我答案。

回來了

多日沒來這兒跟你說話了,可是此刻坐在電腦前,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

原本打算忙完手頭工作,便放假一星期,回娘家照顧爸媽。怎料爸爸的康復過程出了紕漏,臨時不許出院。前一日和媽媽通電話時已覺得有點異常,待得星期日晚親眼見到他躺在病床那狀況,便心感不妙。果然,翌晨醫院通知,爸爸需要再動手術,著我們趕去面見主診醫生。

這天,天氣特別、特別、特別的寒冷。

短短六天之間,爸爸經歷兩次手術,身體十分虛弱,而且情況有點危險,要送往深切治療病房。媽媽受不了打擊,情緒崩潰。擁著傷心的她,我想起了你,你離開時的情景,一幕一幕湧到腦海,不時插播著和爸爸的回憶。我忍著沒哭出聲來,任由眼淚浸濕了口罩。

終於可以看看爸爸了。他還沒完全清醒,身上搭滿喉管和儀器,媽媽看到他呆呆的樣子,更加擔心,但是我們不可在病房逗留太久。媽媽不肯回家,不肯吃東西,連水也不肯喝,只是坐在走廊不停哭,哭了兩個多小時,哥哥姊姊嫂嫂表哥表姊們都來了,所有人都勸她不轉……

晚上再探爸爸的時候,他已清醒過來,雖然疲累,但是能聽能講,對答也有條有理,媽媽才稍為放下心,肯回家吃東西了。

接下來幾天,就是見醫生、見護士、見社工,傍晚探望爸爸。幸好第二次緊急手術及時處理了一些問題,爸爸的情況沒再惡化,可轉回普通病房繼續觀察。眼見他每天進步,又有很多親友來看他,媽媽心情漸漸平復了點兒,但是她對於日後生活將要面對的轉變還是很感不安。

這幾天就是這樣亂糟糟鬧哄哄地過去了,當夜闌人靜,強烈的無力感就來咬嚙我,在睡夢中也不能平靜。我知道我不能比他們先倒下,爸媽能指望誰?你也明白……請你給我力量好嗎?

14.11.09

流浪花

曲:中島美雪
詞:林振強
唱:呂方

從前常共你
在這間茶座傾傾講講
舊日那一位老夥記
亦笑說你我最相襯對方

紅茶仍然為我
在散出濃又香的芬芳
但是這刻只我一個
獨坐這裡跌進思憶結的網

讓我癡癡戀多一次吧
恨透苦苦的把你牽掛
回來吧 流浪花
讓我再有意思好嗎
從今世上實在不需有我吧
若再不可擁抱到你
回來吧 狂雨灑
灑不去心中牽掛

紅茶徐徐漸冷
但暖的仍是思憶中眼光
在後那一位老夥記
問我你去了哪一處哪方
強擠出笑 原來預算做戲
願說謊 無奈不知怎去講
默默詐聽不見不理
盡力喝那冷水 遮掩我沮喪

讓我癡癡戀多一次吧
恨透苦苦的把你牽掛
回來吧 流浪花
讓我再有意思好嗎
從今世上實在不需有我吧
若再不可擁抱到你
回來吧 狂雨灑
灑不去心中牽掛

回來吧 狂雨灑
灑不去心中牽掛

12.11.09

Endless Love

進進出出醫院,回憶便如電影flashback般,每一點每一滴,勾起無盡的思念。Can't stop thinking of you.

熟悉的氣味、奔奔忙忙的醫護人員、一大堆醫學辭彙和小冊子、各種各樣的手續及程序……都遺留和你經歷過的痕跡。雙份的沉重,刺痛著我傷痕纍纍的淌血的心。

病房裡、走廊裡、升降機裡,滿眼都是穿著深藍格子睡衣的病人,和來訪的親友閒聊,互相慰問。在你需要住院的時候,我常藉故早到或逗留,你若精神好,也會在探訪時間以外踏出病房,陪我到走廊坐著或散步。只為多看彼此一眼。

那些影影綽綽的藍衣人,彷彿都是你。我輕輕喚著你的名字,卻再也聽不到你的回應。

10.11.09

今天爸爸動手術

祝他一切順利、平安。

請你替我好好照料他,不過小心別嚇倒他喔。拜託了,謝謝你。

2.11.09

開小差

辦公室裡的空氣令我窒息。肩頸痠痛,精神疲困。

溜出去海濱走廊吹吹風,連日來的壓力彷彿掃走了一些。眼角下給蚊子咬了個包,癢癢的。

踏著沙沙落葉,哼著你喜歡的歌--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風,去吹吹風。

再這樣下去,我就快撐不住了。

想和你去吹吹風
曲:葉良俊
詞:娃娃
唱:張學友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雖然已是不同時空
還是可以迎著風 隨意說說心裡的夢

感情浮浮沉沉 世事顛顛倒倒
一顆心硬硬冷冷 感動愈來愈少
繁華色彩光影 誰不為它迷倒
笑眼淚光看自己 感覺有些寂寥

想起你 愛恨早已不再縈繞 那情份還有些味道
喜怒哀樂依然圍繞 能分享的人哪裡去尋找

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去吹吹風
風會帶走一切 短暫的輕鬆
讓我們像從前一樣 安安靜靜
甚麼都不必說你總是能懂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雖然已是不同時空
還是可以迎著風 隨意說說心裡的夢
的夢 吹吹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