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10

世界盃

世界盃即將開鑼了。

平時我完全不看足球賽,但世界盃是例外。當你初次發覺我竟然熱衷世界盃,一定很意外吧?

我喜歡巴西隊,始自1986年,學著跟爸爸哥哥看直播賽事,被巴西球員的秀麗腳法迷住了,雖然不大懂足球,卻看得津津有味,從此成為巴西隊的忠實擁躉,晃眼廿多年。後來有你一起分享,你教曉我很多關於足球的知識,看比賽的時候就更有樂趣了。

說你是足球癡並不為過。唸中學時為進校隊忘我苦練,終於得償所願;搏到盡的性格曾經給你帶來不少傷患,右膝的勞損對一個右後衛來說無疑是個打擊,你卻不屈不撓轉練左腳,結果練成左右皆能,這份毅力讓我欽佩--別忘了你當時只是一個十來歲的小子。

今屆的比賽,你會看嗎?我想,我應該不會有興致了。

13.5.10

無心情

今晚你的舊朋友找我聽講座,推介他公司的投資產品。他幾個同事都是你的熟人,我不好意思推拒,就去聽了。末了當然是遊說我買。

你知道我一向不懂也不管這些事,都是交給你拿主意的。他們說得很動聽,本來我有點想買了,後來他們說起你……你有多好、多聰明能幹,我都知道,不用他們來提醒。

他們越是說得高興,我心裡越是傷痛難過--是因為你太好,老天爺才提早帶你回去嗎?

其他人都走光了,我告辭,他們問我要考慮嗎?我搖頭說聲「不」。

11.5.10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晚上坐地鐵經過觀塘站,在門邊俯瞰街景時,看到一家沙發專門店燈火通明,很多人在裡頭逛。

想起一直打算買新沙發,興致來了,腦裡忽然就冒出「改天和你一起去逛逛」這句話來。完了才省得罵自己「笨死啦」,黯然魂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我們彼此相愛,可是那思念的線就算牽到宇宙盡頭,也不能把你拉回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