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

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情

2012年又過了半月。天氣冷身體四肢不聽使喚,2號不慎扭到腳掌,今兒還有點疼,有時十幾小時沒得休息,另一隻好腳也特別累。近幾年都沒個好開頭,不是病就是傷,哈哈。

等你給我下一個訊息,卻等來一些不想再見的人說些不想聽到的話,耳朵都起繭。她們是代你傳達什麼嗎,我體會到這麼多年來你雖然身為兒子、弟弟,他們其實並沒有真正懂得愛你,尤其在你最後的日子,以及你離開之後,對你對我都沒有道理、公義可言。嘴巴說得漂亮,表面上感情多好,都不過是彼拉多,以為金盆洗過手就可以自欺欺人?我替你流淚,難得我們又如此溫馴亦從未質疑,真是傻得交關……所有的轇轕,就在今生了結,未完的事由我來做,只要以後生生世世都不再跟他們有任何交集。也許我尖銳了,給你一道難題了,對不起,但我知你會諒解。

我們都寂寞。我們都無家可歸了。

這些日子以來,我從一處走到另一處,一點一滴收集溫暖。每個地方都有溫暖的人,我總能得到一些。不過,不是親人的始終不是親人,是親人更加不能倚靠,自己的喜怒哀樂自己負責。吃虧是我的選擇,我不怨不悔。對過我好的,我銘記於心。每個人的傷痛,只有當事人理解,並非我特別倔強吧。真正無條件的愛是極其珍貴罕有的,可以治癒人生中各種傷痛,而我竟然遇到你又無法不失去你,這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

現在我要靜下來,聽從更高的呼召。當我的使命來臨,它會告訴我,目的地在哪裡。待我燃燒殆盡,再重頭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