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2

亂‧倦

又睡不著,只好起來了。

不,不是因為奧運。雖然看奧運有點日夜顛倒,不過不致令我失眠。是我思緒紛亂而已。

很懶寫網誌,不是不想寫,也不是沒事可寫,其實最近感觸不少,可是每次打開電腦,想寫什麼,總覺難以下筆,擱下一會就沒勁兒了。

當思緒紛亂,人也容易感覺疲倦。

家是每個人最後的堡壘。你走得太早,我的堡壘坍了,我的世界只餘一地瓦礫。我小心撿拾,沒有一塊可以修補我的心。回到爸媽的家,感覺還是空虛,空虛。

這幾年遭逢巨變,什麼都不一樣了,連爸媽都不一樣了。生命中經歷過幾次急轉彎,不得不調整然後重新出發,直至遇上你,我以為找到歸宿,不用再奔忙了。沒想到如今竟是徹徹底底的推倒重來。

如果你沒提前離座,我們定必恩愛到老。但是你很傻。你對我好,我懂,我並非不識好歹。為什麼你不敢相信,我願意為你付出的,跟你願意為我付出的一樣多?或者更多。我為你做的,旁人不知道,那也罷了,現在我卻有口難言。別擔心,我已不介意被誤解,你讓我明白,如緣盡了,緣滅了,就即放下,我無意挽留,我跟你說過。最為難只是落單滋味挺不好,一個人看電影、看演唱會,一個人旅行,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蹓躂,一個人吃自助餐,一個人去迪士尼,一個人欣賞奧運,一個人發獃流淚……除出那些必須雙雙對對才能同享的消費不得其門而入時不免覺得自己多餘,別人看我突兀的,我都做得泰然自若了,我都佩服自己了。

我悲傷,同時我也越來越強大,越來越清晰。

黑夜如斯漫長。低谷未見盡頭。俗務還沒了結。我想收拾心情,收拾生活,該丟的丟,該捨的捨,該忘的忘。縱然亂、倦,卻急不來。既來之,則安之,我有耐心,我會戰勝的。

8.7.12

清歌妙韻

昨晚去了「青韻」。音樂給我大快樂。

問TC先生有沒有聽羊爸爸的《知青之歌》?先生專家上身,說我結他太隨便,又最好加部小提琴,羊爸爸歌聲太外露……

暈死。

哈哈哈哈哈。

幻想和你在青韻彈結他唱歌。歌友們唱那些folks and oldies,你幾乎都會唱,流行曲也難不到你。腦海中的你,與我相視微笑吟唱。

我沒法令生命圓滿無所欠缺,能從遺憾中學懂釋懷,放下包袱做個自在人,已經很好。繼續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