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12

近況

最近老是睡不夠,容易醒、容易睏。整天無事忙,時間不知不覺溜走了,不明所以。

剛去了爸媽家幾天,爸爸身體檢查及複診完成,一切良好。我呢,沒網上總覺得不慣,好像那幾天平白無端消失了。

早陣子看得最多的是禪/佛學相關的書。終於決心買了新修版全套金庸,用掉儲了多年的書店現金券,大部份是你換給我的……反正都沒法子再儲下去了。放幾本在枕邊,醒了便看,看累了便睡。

今天買了個小衣車,也是想買許久的,碰上了,功能合我意,價錢也相宜。還有幾樣東西想買,心裡有張清單,數目不小。不急,慢慢來,花錢容易賺錢難啊。

愛情天梯故事女主人翁徐朝清婆婆去了。她跟劉國江伯伯團聚了吧,願他們以後快快樂樂在一起,永不分離。

斷續地關心香港某些政治事件,有時很無奈,說不清許多。不過我知道不可能只獨善其身,但亦明白每個人只能改變自己。

記掛著一些朋友,卻沒有主動找人。還是這個我,太懶了。幾時才改?

就這樣。有空有閒情再寫。

5.11.12

媽跟我說,早陣子夢見一個白衣袍長髮的,彷彿是鬼,受了點驚嚇,之後接連好幾晚都睡不著,要看醫生。

是不是人年紀越大,反而膽子越小?如果是現實中的事情,我可以陪她,但我沒法子進入她的夢陪她。只好嘴上安慰,勸她放鬆心情,不要自己嚇自己,不過是夢而已。

夢真的只是夢嗎?都是虛假的嗎?那個神秘的世界,我不了解。

今早我夢見你,復生了,好像中間這幾年的事沒發生過那樣。我倆如常生活,比以前更加平靜安穩,心無罣慮。可是夢中的我,仍然很理智很清晰地知道,這肯定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