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3

否極

今早到柴灣辦理你跟你家人的最後轇轕。原本早到了半小時,到達後才發現漏帶一件最重要的物事,必須坐地鐵回家取,來回多花一小時,也沒法子了。

入閘不久,車站廣播說,北角站發生事故。上了車才知道將軍澳線不過海,鰂魚涌和北角都不能轉線,必須由金鐘轉尖沙咀再轉調景嶺往將軍澳,大大的兜圈子,不由得叫一聲苦。

這樣一搞,兩小時也不能回轉柴灣,又想起我家至西灣河的小巴線已取消,只好返上路面乘的士。回家取到東西,再坐的士往柴灣,已額外浪費了個多小時。事情總算辦好。

折騰半天,精神累,心情更累。信步緩行,忽覺天大地大,已沒我的去處。

20.1.13

智能手機

身為一個過氣IT人,今時今日才開始使用智能手機,可能笑死好多人。不過也正因為我曾是IT人,深知科技產品之不可追、不應追、不必追也。哈哈。

今次換機,除了因為一直用著的2G機已經很殘舊,而且和朋友們的通訊習慣漸漸不接軌,最主要還是沿用的網絡供應商有「零機價」月費計劃吸引我。手上這部GT-N7105,不花分毫便到手,預繳也免掉。當然月費是高用量的,算來我也真的用得著,倒是很適合我的需要。反正對那些沒良心的人我仁至義盡,不知我對他們付出是虧待自己。錢該用在自己身上,省回的足夠付月費有餘。

有了手機網路,好處甚多,以後回父母家住,就不必煩惱手提電腦上不了網,去到哪兒都可以工作。跟冰淚聊天也方便極了。

18.1.13

2013

2013,諧音「愛你一生」。

你做到了。只不過你的一生,不是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