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14

也來熱話陪審團

許仕仁及新地案開審之際,鬧出陪審團解散風波。

我曾經接過兩次陪審團傳票。具體年份忘了,第一次是高等法院交通意外刑事案,第二次是東區法院死因庭。陪審團候選人收到傳票,必須於指定日期時間到庭,除非有重大原因,否則不能缺席。

高等法院那次,我們聽完講解要做些什麼,隨即進入法庭,第一宗案件第一個就抽中我。我還記得我向法官鞠過躬,等候法庭秘書指示時,不知是控方還是辯方律師想否決我,遲疑了一會。終於他們選擇接受。選出來的合共七人進入一個房間,繼續等待,不能離開。那次我們等了很久,感覺大家都很有耐性。再出去時,法官讓我們坐下,說幾個被告已認罪,不用審了,即時解散陪審團。法官又訓誡犯案的年輕人,不應浪費法庭資源。因為沒審到,所以對案情我毫無所知,而法院後來也照樣寄給我一天的陪審團津貼支票。東區法院那次,則沒有抽中。

這兩次都沒有真正審過案。當陪審員是公民責任,我極之樂意,即使要審幾十日,甚至更久。許仕仁案,如果找上我就好,正是義不容辭。

23.5.14

澳洲Patrick

如果一定要投胎,我可以做一隻開心的動物嗎?

(圖片來自互聯網)

17.5.14

這就是人生

奧森威爾斯(Orson Welles,1915 - 1985,美國影人、劇作者、媒體人、寫作人)說:「人,孤獨地出生,孤獨地活著,孤獨地死去。只有透過愛和友誼才能夠製造出這一刻我們並不孤獨的假像。」

原文:
We're born alone, we live alone, we die alone. Only through our love and friendship can we create the illusion for the moment that we're not alone.

14.5.14

迷你飯煲食譜 之 鮑魚仔雜菜飯

找新食材,在超市見到減價清貨急凍鮑魚仔,$39.9六隻,買來試試。跟W提起,她說她也看到有賣,不過標籤產地來源是中國,她怕大陸水質污染嚴重,所以沒買。我買時沒留意,不過反正已經買了,要死也不在乎吃那幾個吧。



鮑魚仔三個,解凍。怕污染的話,不宜原隻蒸,去殼並撕掉腸臟等污物較好。擦洗至水清澈乾淨,切粒,略調味。雜菜粒半碗解凍洗淨。米約1.25杯,洗淨。水適量。全部放入煲煮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