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6

陳健波學吳亮星

昨日傍晚,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超支追加撥款54億予港珠澳大橋工程。直至現時,連同前期勘探、設計、研究、興建,以及連接路段等項目,已累計撥款逾千億。這是怎樣的一個無底深潭?人工島漂移、對環境的破壞、工業意外,問題一籮籮。中國經濟爆破在即,恐長久難以復元,而香港已一次又一次被拖累,高鐵、三跑等等與中共鬼國有關的大白象,必須一一煞停。

可是為香港財政把關的立法會已完全失效,荒謬的制度,讓一班下賤的保皇黨躺著投票都能贏,才有林鄭那句囂張氣焰的「議員可以投反對票呀!」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濫用職權,限制議員發言時間及提交動議(即剪布),倉卒投票,還怕一眾橡皮圖章按錯掣,出口提示「贊成」、「贊成呀」。為何有此一著,因為投撥款之前,是在投票否決一系列修訂動議,他們都在按反對掣,一分鐘一個機械動作,故此陳健波怕他的同僚們不慎弄錯。不知道這些保皇派跟中國的利益關係有幾千絲萬縷,不知道這些造價貴到離晒大譜的工程,有幾多落格會流到他們的口袋,即使只計算他們身為議員所得俸祿,卻只充當冇腦的投票機器,就夠香港人對他們恨之切骨。

更過分的是,當陳健波粗暴剪布,夾硬要通過撥款時,一班泛民議員呆坐在位上等撳掣,只得黃毓民一個衝去主席台欲阻止(後來加上梁國雄、陳偉業、陳志全)。喂,不管你如何投票反對,人數一定輸給對家,遊戲玩了二十年還不夠嗎?投票能否決撥款嗎?誰都知道不能。和理非非能解決,就不用抗爭,現在香港生死存亡緊要關頭,已不是潔癖的時候,末了叫罵幾句「又夾硬過了」便完事又有何用?雖然衝擊主席台是否一定能夠阻止投票,是未知之數,但乖乖坐著投票,就即是死梗。議員本分是做好議事工作,幫香港人監察政府行政。論述有時、勇武有時,能兩方面都做好,目前唯黃毓民而已。這班泛民垃圾還大多是香港人自己選出來出賣自己的呢,真諷刺。

一個吳亮星還不夠,再來一個陳健波,正義的抵抗力量卻人丁單薄;香港再不建國,就等著滅亡吧。

25.1.16

飄雪

曲:K. Kuwata
詞:簡寧
唱:陳慧嫻

又見雪飄過
飄於傷心記憶中
讓我再想你
卻掀起我心痛
早經分了手
為何熱愛尚情重
獨過追憶歲月
或許此生不會懂

又再想起你
抱擁飄飄白雪中
讓你心中暖
去驅走我冰凍
冷風催我醒
原來共你是場夢
像那飄飄雪淚下
弄濕冷清的晚空

原來是那麼深愛你
此際伴著我追憶的心痛

24.1.16

雪的回憶

今日香港下雪了,天文台說是冰粒,網上爭論四起。用嚴謹的科學定義來講,的確是有可議之處,沒有人能夠檢查每一點從天上飄下來的究竟是雨、霰、霜、雹還是雪,反正亞熱帶的香港很難會有足夠的降雪以至連天文台也辯駁不了(最好不要發生,極反常的氣候肯定是災禍),那麼用一般人的常識和感受來區分,說是下了雪也不為過。雖然奇景難得,但是罔顧安全,又沒有適當裝備,就蜂擁上山看冰雪的人群,搞到出動消防救援,卻是不要得的累人累己之行為。

回想第一次看雪,是1998年,那次機緣巧合和你參加一個特價的業界內部歐洲旅遊團,六天去了法國、瑞士、意大利三個國家四個城市,走馬看花。11月底的香港只是微涼,在歐洲已入冬季。初次看見真雪,是從法國過境到瑞士的午後,在旅遊巴上見到飄雪悠然降下,非常美麗。到埗下車安頓後,天未全黑,我興奮地拉著你出去逛,街上不少建築物和路旁都堆了白白的淺淺的積雪,我看到一處隆起,以為是個石屎墩,就一腳踏上去,誰知底下都是鬆軟的,一踏下,雪直沒上膝蓋,我咕咕傻笑,你也笑著拖我返回路邊。

你告訴我,新下的雪都是鬆鬆的,但是出過太陽融過又再下,踩到底層的結冰會極容易跣倒,危險得很(後來我有個朋友果然出了岔,在北海道跌斷了下臂,現在仍留著長長的手術疤痕)。衣服沾了雪,如返回室內,要立即抹掉,否則融了弄濕內層衣物,身體就會受寒。因為我到處亂踩,肯定沾到不少,回到酒店就立即抹,你還細心地將我翻摺了的褲腳反下來一一掃乾淨。

翌日上雪山,天氣放晴,山頂不算冷,只是零下十多度,放眼一大片皓白,我們又堆又擲又玩又跳十分開心。上山前你給我另一個叮囑,必須戴太陽眼鏡,因為雪地會反射陽光,對眼睛傷害更大,不像泥地、草地、石屎地等等會吸收陽光,反射出來的較少。

這是我對雪的唯一的回憶。以後也許會再有機會去看雪,到時我也一定會想起你。

11.1.16

驚喜禮物

史諾比駕駛飛機 3D puzzle,砌好了,好靚!機頭螺旋槳和機底輪胎是可以轉動的。



(估計)本來這是雷娃為了和同事聖誕節交換禮物而買,後來他和慧瑩自己抽回,現在變成轉送給我的驚喜禮物。

謝謝雷娃和慧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