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1

正式學琴!(一)

我要隆重宣布,我,終於正式學鋼琴了!

曾經在這網誌寫過幾篇關於學琴練琴的文章:
第一篇已是超過十年前的了。可惜當時練習數月,頗感不得要領,便又擱下,其後玩結他較多。但是不管是結他還是鋼琴/鍵盤,始終停留在初學者⋯⋯應該說,是未入流的程度。不過這一次不同,三月初我參加了某個一年的課程,正式踏進學音樂的門檻!這兩個多月以來,每當自個兒想起學琴的事情,或者和一起夾歌玩音樂的朋友談及,我都感到熱血沸騰、情緒高漲、內心激動,極之誇張!平日習慣冷靜理性的我,面對這樣的一個自己著實吃驚不小。

得從去年十月的康文署鍵盤課程說起。上完那個課程之後,那指定的教材琴書 Alfred’s Basic Adult Piano Course Book 1 只教了半部,我便再買了同系列的 Book 2,一邊在家繼續學習,一邊不時尋找網上音樂教學影片來參詳模仿。漸漸地,我比較集中看其中兩個 YouTube 頻道,其一是「NiceChord 好和弦」,其二是「Keith Sir 線上音樂教室」⋯⋯

2021年3月7日,我交了學費,買了課程,成為Keith Sir的學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