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1

傷心父親節

上月爸爸返醫院照超聲波,早幾天複診看報告。醫生說,爸爸的肝臟有一顆黑影,應該是新長出來的組織,要再排期檢查,確定它是什麼。政府醫院排期時間可能比較長,要有心理準備等兩個月。

媽媽在電話裡聲音平靜得出奇,我耳裡卻有轟轟雷響。

之前爸爸每一次複診,我都陪著他們。最近因為自己沒勤工,媽媽說端午已過,就讓我回家趕作業,複診例行公事,兩老自覺應付得了。

冷靜地跟爸媽計劃好再約見醫生、找私營化驗所做檢查等決定。夜已更深,思前想後,忍不住痛哭。

黎明前的等待最是難挨。在沒事可做的這幾天,心情份外忐忑。

為什麼是和你一樣的部位呢?我心驚怖。

為什麼這次我沒有陪他們,偏偏就出紕漏呢?

你離開前一天,看著我連日長時間逗留醫院,你心疼地說:「明天不要這麼早來了,先在家做點輕鬆工作,下午再來探我。」

我頷首,聽你的。第二天果然做了點功課交上去,然後才去看你……

巧合得可怕。

Touch wood,爸爸一定會好起來。一定會。一定會。一定會。一定會。一定會。

5 則留言:

  1. 嗯,Daphne趕快為世伯去排私院,早日check清楚,快快將佢割去.

    世伯一定會冇事o架.

    回覆刪除
  2. 人老歸老路,Daphne不要太過擔心,徒傷身體。照慧瑩說的去做便是。
    順道點首叫「自從你走後」的歌,讓你唱給你的他聽:http://contact_chi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071935

    回覆刪除
  3. 慧瑩:是,總之循序漸進逐步處理事情。謝謝您關心。

    羊爸爸:這首歌催人淚下,還是不要聽太多唱太多。V_V

    回覆刪除
  4. 不知何故,羊爸爸自小就喜歡聽這一類型的歌。

    回覆刪除
  5. 羊爸爸骨子裡很感性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