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6

答慧瑩轉Dozy

(1) 駕車人士的車尾箱經常有士巴拿丶鐵筆丶水桶丶手套之類的工具,用來處理換呔或小維修。是否我藏有這些物品,就等如我有預謀上街搞事?我家裡有刀,是否等如我有計劃打算殺人?後巷裡有竹枝是否等如我擺定係度等你掘地?有些人有口罩,有些人是衣帽笠頭,有些人有制服,有些人沒有。200幾人並非同一組織,如果不是警察先圍堵掃街食野的人,困住出路的話,無端端會動手?成日以為煽動人好容易的人,不妨試下睇下有冇人咁易聽你講。

(2) 暴力當然有問題,所以一般不輕易使用,除非逼不得已。睇電視的人,有幾明白他們有幾逼不得已?暴政每日壓逼,連年初一也要玩野,日日被人打的人,終有一日會還手,除非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我不是贊成暴力,而是理解,馴良的香港人,也有爆發的一天,我一早講過,反擊只是遲早的事。

(3)孫中山當年也是被視為暴徒,什麼得到大部分人支持?最後勝利了咪革命囉,失敗了咪暴亂囉。當日義士反攻,都是自願,也承擔後果,受巨大壓力,他們有怪其他人不出來嗎?不願意犧牲的人,可以繼續高床暖枕,我們已經是free-rider了,譴責就不必了吧。

(4) 年青人受不了壓逼,自殺是他們錯,反抗又是他們錯。為什麼大人不問問自己,製造了怎樣的一個世界,賺夠賺盡不止,還死不放手,玩爛了就走,留下一個爛攤子給未來?他們的人生尚未開始,就被摧毀了,大人慚不慚愧?當然每個年齡層都有例外,其中一位被捕人士,已經70歲,更要向他致敬。

無視前因後果,站於道德高地譴責「總之暴力就唔啱」是很容易很舒服的。民主是目前唯一可以和平更替政權的制度,一日被共產黨一言堂管治,而沒有其他出人意表的因素介入,則革命是必然發生的,如果是我們遇上,就要接受,除非離開。

借用網上看到的一句話:想要民主很簡單,移民就有,但香港(本土)得一個,就靠真香港人捍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