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7

歌神

整整一星期,都在聽張學友。

事緣上個週末和W去澳門看張學友"A Classic Tour"演唱會,那是辛苦托人拿到的票。不是不肯花錢,而是實在一票難求,香港站一開售即爆滿,瞓街都未必買得到。知道會有飛,開心了幾天。朋友的疼愛,絕對絕對窩心。

學友好歌太多,聽一場演唱會一定唔夠喉,幸好有Youtube。當然,現場的視聽享受無可比擬,所以演唱會還是非常值得去的。這次名為「經典」,主要以靚音樂饗歌迷;上次「1/2世紀」(原來已是2012年的了)則將歌曲串連成仿如Broadway Musical般的幾幕歌舞劇和其他主題。只要是學友的認真和高水準演出,就一樣有睇頭,一樣令人回味無窮。

美中不足的是頗多人全程舉手機攝錄,以及一些冇禮貌的中國觀眾行為討厭。這可跟學友無關。

學友憑天賦和機遇成就自己,家庭事業俱美滿,可見福澤深厚。祝福他一直唱下去,他的演唱會,希望我也能一直看到老……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曲:黃明洲
詞:梁文福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 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蓄 買了門票一對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三年的感情 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記得月台汽笛聲聲在催
播我的歌陪著人們流淚
Hey~陪人們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二十五歲戀愛 是風光明媚
男朋友背著她送人玫瑰
她不聽電話 夜夜聽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成年人分手後都像無所謂
和朋友一起買醉卡拉OK
唱我的歌陪著畫面流淚
Hey~陪著流眼淚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
年輕的女孩求她讓一讓位
讓男人決定跟誰遠走高飛
Hey~誰在遠走高飛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
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
Hey~唱到自己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5 則留言:

  1. 好多好歌手都有好多正歌,恐怕要用一日聽晒每一個人o既歌.

    呢幾個禮拜六,日,我都開youtube聽有心人將啲歌手串燒(感謝佢o地,方便大家).e.g.陳慧嫻(花店,與淚抱擁呢啲video已經好難搵),beyond(有家駒o既video,重要係佢本人唱o既"喜歡你")等...

    PS: 我o地幾時唱K?

    回覆刪除
  2. 更正: 應該係話"要用一日聽晒一個人o既歌."

    回覆刪除
  3. 一日都唔夠,張學友我聽足七日……

    唱K好啊,隨時奉陪^^

    回覆刪除
  4. 我又可以點唱同攪攪陣.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