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17

2017回顧

2017年就快完結了。對我而言,這是頗多改變的一年,主要是在思想上。要整理出這些改變的頭緒或脈絡亦甚糾纏,既然不知從何說起,不如不說。

工作方面,今年比往年忙碌,工作量增加,工作性質也比之前多了點新挑戰,但都是能應付的。不過也因為多返辦公室幹活,今年比較多病,公司裡人多自然病菌多,任何日子都總有同事在病中,大家互相傳來傳去就中招,最嚴重是那次發燒和失聲。希望來年身體抵抗力繼續進步。

一直沒有去續護照,所以今年沒有去過旅行。明年?也許,遲些再算。

今年跟朋友見面活動比較頻密,尤其是由中小學維繫至今的「核心成員」,還有一些好幾年沒見的大學同學也重會了,近年認識的朋友,亦有不定期相聚。真正的友情絕對經得起時間考驗,不會褪色。

政治上感覺未來會趨向混亂和令人失望。被中共恣意欺凌,我們好像束手無策,政棍太多,每日出賣香港,統統靠不住。大陸人殖民香港,人口換血,港人水平每況愈下。香港是否仍是福地,要看真香港人有多珍惜自己的家園。

我常常想,如果你還在,我們怎樣一起面對和經歷這一年?如果事事都能和你有商有量,心裡一定踏實許多。未來茫茫漫漫的前路,還是會來,還是會過,可是總有絲絲惆悵縈繞心頭揮之不去。

2 則留言:

  1. o係呢個年代,工作量增加係好事,不過希望病菌唔搵你.
    一於今年一齊去台灣十份許願同日本倉敷睇風景.
    正如你講,朋友多,有時有啲事你可以問問朋友,我諗你先夫唔會介意.
    Anyway,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 謝謝慧瑩。
    當然不會介意啦,不過夫妻之間的共同進退跟朋友之間的分享意見,到底不一樣。
    也祝您和雷娃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生活美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