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8

平行世界的夢

早陣子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感覺非常真實,醒來的一刻,我強烈地覺得那是另一個我在另一個平行時空的經歷。

在那個世界裡,你仍然在生,我們有一個孩子,他病了,卻因為醫療人員的失當或誤導引致情況極之惡劣,我和你一起跟院方爭論,要求盡快救活孩子。醒後回想,這邊現實中的我對於孩子病況的前因後果及過程毫無頭緒,而夢中的我顯然不是這樣;不過那心急如焚之情,正與我在你病重時相似,甚至碰巧你的離開,也涉及醫療人員對我有所誤導以至其後的枉屈。

也許我生命中必須經歷這種傷痛,我問自己,真的有得揀的話,寧願做這個我,還是那個我?我沒法回答,失去丈夫,還是失去孩子,哪一選擇會比較「好過」?兩者我都不想選。不知道有沒有第三個平行世界,在那裡或者死的是我,或者跟至親至愛齊齊整整的好好生活著。

2 則留言:

  1. 夢,可能係減壓或者有啲事想實踐o既地方,無謂多想了.

    回覆刪除
  2. 冇多想呀,直白記敘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