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18

過生日及近況

上午11時許,吃個late breakfast,然後去銀行辦點事。那客戶經理約我12點,自己卻跑開了吃飯未返,不守時。

1點多,走了約莫一個地鐵站,去另一處辦理換信用卡,順便逛商場。天氣很晴朗,太陽曬著有點熱,間中吹來陣陣涼風好舒服。逛到3點多,買了些日用的東西,想起要添置一個旅行用的拖轆背囊,這邊卻找不到,而往回走兩個站的某店則有很多選擇,於是又步行過去。

左挑右揀,卒之順利買到合意的背囊。之後到餅店用餅咭換了幾件西餅,就當是生日蛋糕吧。因為蛋糕會融,不宜在外逗留太久,於是回家,大概也是一個地鐵站的路程。


山竹已消散數星期,道上仍然堆滿枯枝敗葉,行人路人行不了,都走到單車徑上。

回到家5點多,稍微安頓,吃蛋糕,寫blog,天漸漸黑了。沒料到今年生日的主要活動是行路。晚上不會再出去,打算在家彈琴彈結他、寫歌譜。


左起:藍莓慕絲Deluxe、朱古力goodbye cake、芒果戚風卷、鬆脆拿破崙。我一口氣吃掉三件!

最後更新一下近況。這幾個月有硏究項目做,要頻密地上班。另外我和兩組朋友夾歌也很費時間。

上星期初去了惠州三日,在其中一位朋友駐唱的酒吧食肆「踩場」,「表演」了兩晚,第三日原本想四處觀光,可惜下雨了⋯⋯稍後我們還會再上去玩玩。

另一組則維持每月一聚會,故亦經常練歌。其中一首歌有七個人參與,包括結他、主唱、和音、木箱鼓,七人之中恰巧有三個是十月生日,所以在月初已經慶祝過一次了。



工作方面,這次合約時數和時薪都增加了,即是我的收入增加了,雖然只是區區小數,也是一件開心事。而且工作內容很豐富,也是我喜歡研究的題材,每當想到有人給我錢讓我盡情看書看電影,又不用處理人事行政,就覺得挺幸福的。

跟W也常見面。四月的時候,她想開始讓兒子學樂器,我自薦當啟蒙。孩子喜歡結他,但他的手太小,我覺得未適合學,反而應該先教曉W,將來囝囝學習時,她便有能力日常指導及陪練。我們坐言起行,一起去買結他和配件,她興緻勃勃地學起來。孩子也爭著想玩,見他極有興趣,我提議先教他ukulele,作為學結他的「先導計劃」。我從基本的知識如音階、數拍子、彈兒歌、彈和弦等教起,孩子的音樂天份不錯,那陣子我比較空閒,有時間幫他打下堅實基礎。後來他去上琴行的班,我也陪他練習並補充解說老師教過的東西。現在學了半年,已彈得有板有眼,W的結他也練得似模似樣了。這是另一件令我開心和滿足的事。

3 則留言:

  1. 遲來的祝福, Daphne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 唔好意思Daphne,今年同雷娃外遊,冇同你慶生(不過你唔會同我o地一齊去外遊),但你一吓子食4合件cakes,好似油膩O左啲.

    回覆刪除
  3. 多謝威林❤

    慧瑩唔使介意嘅,我地時時都可以出來玩㗎。
    我係一次食左3件cakes,唔係4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