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18

第一次busking

12月24日平安夜,第一次和一班朋友一起玩busking。我們一行六人,帶著器材裝備,大約下午五點到達尖沙咀文化中心外海旁橋底,已有許多小隊在表演,都是年輕人。

我們勉強找了個位置,安放音響、結他、咪等等,嘗試了幾首歌,但是現場太嘈雜,效果不好。差不多六點左右,來了一大堆人,密麻麻地圍了一個大圈擋在我們前方,播起強勁的音樂,隱約看見中間有人跳舞,圍圈的人大聲喝采。我們決定轉移陣地,收拾東西,坐小輪到中環去。

下了船,就在碼頭邊看到有人在busking,也聽到遠處有大媽唱歌,但比起尖沙咀,這邊清淨太多了。我們就在碼頭出口旁露天位置重新set好器材玩起來。唱著聖誕歌和一些流行曲、民歌等,也吸引到不少途人駐足觀賞。中途另一位朋友來加入,我們興緻勃勃的唱了約二小時,初開始下毛毛雨時還不想停,後來雨漸漸大了,實在沒法逗留了。有一對情侶撐著傘聽我們唱,我們商量撤退時,其他觀眾都陸續走了,他們還在等,直到看見我們真的動手收拾,他們才離去。

這時大約是九點半,我們到三號碼頭酒吧餐廳去,那是中途加入的朋友的女兒經營的食肆。我們除了吃晚飯(宵夜),當然也唱歌。朋友的女兒為我們安排中央的長桌,讓我們邊吃邊唱。酒吧較多外國客人,我們先唱聖誕歌,他們也開心拍和。食肆生意不錯,客如輪轉。稍後我們也唱了些中英文歌,到差不多十二點,再開始唱聖誕歌,迎來另一波熱鬧。

唱完聖誕歌,到了打烊時間,離開的客人熱情地跟我們道別,互祝聖誕快樂。我們也盡興收拾回家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