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11

十二月二十二

(我希望這一天很快來到)

曲:黃慧雯
詞:周博賢
唱:謝安琪

災劫後離開地牢
曙光雖刺眼天空卻美得風騷
街裡沒屏風樓汽車滿佈
甜的空氣今天終於吸到

一眾路人相擁抱
挽手傾訴防空洞裡過得可好
不見十年的相識這天碰到
和新的摯友一起到市中心起舞

原來終於到這天不用懊惱
不需再每天因追趕生計 很焦躁
原來於天國裡可坦蕩跳舞
從前丟失的快慰 得到

想往日忙碌地熬
太斤斤計較階梯要上得多高
輾過別人求成就腦筋盡耗
純真簡單的歡欣去到死 找不到

原來終於到這天不用懊惱
不需再早出趕生計 晚歸很焦躁
原來於天國裡可坦蕩跳舞
當天錯過的花香這平原滿佈

縱是你拼命到 往日各樣戰績在抱
大限仍然會到 過後每位都同樣美好

為何當天要那麼心亂氣躁
真的要早出趕生計 晚歸很苦惱
為何真的要到這天方知道
根本鳥語花香當天四野滿佈

8 則留言:

  1. 12月22係冬至,一家人高高興興,溫暖地做節嗎?

    回覆刪除
  2. 未知邊日做節啊...臨時又收到通知日日都要開工 /_\

    呢首歌其實係講傳說中瑪雅歷法預言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12月22日,即是世界末日之後,可有兩種解讀:一係人類滅絕,我們上了天國,不用營營役役了,比在地上的爭名奪利來得快樂滿足;一係就人類在防空洞逃過一劫,過去的繁榮鬧市已遭毀滅不復存在,地球重生,人類重拾回歸自然的美好生活方式。

    回覆刪除
  3. 啊.開工都總要食飯,大家就就就得啦.(好多個'就'字.:p)

    原來係咁,我寧願未日後o既結局係前者,大家都開開心心,你話幾好呢.

    不過o衣o家唔使等一年住,先祝你聖誕及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白色冰淚20/12/11 17:16

    啊..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真可怕.但我不相信呢.
    我在電郵裡給妳送上祝福了,請妳收看電郵.

    回覆刪除
  5. 慧瑩:

    謝謝!收到您的電子聖誕卡了,我也祝您和雷娃聖誕新年快樂,生活幸福如意。

    卒之我們沒有做節,好像大家都忘了這事似的。

    末日如果要來,其實也輪不到我們選擇自己的命運。不過我覺得這首歌詞挺樂觀,無論是哪種解讀,看來都是不錯的結局呢。

    回覆刪除
  6. 冰淚:

    世界末日真的可怕嗎?如果所有人類一起面對,未必是壞事啊。不過我也覺得末日不一定會來。

    收到您的祝福了,謝謝!祝您聖誕快樂,新年好運,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7. 白色冰淚24/12/11 09:37

    謝謝Daphne的祝福,全收下了呵..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