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12

羊爸爸的《知青之歌》

今天帶了我的手提電腦,到羊爸爸家錄歌。

羊爸爸聲音很激昂、很悲壯,很有味道。這是經過年月洗禮才有的聲音。羊爸爸還吹了一段口哨,也十分好聽。

請欣賞,請鼓掌。

歌詞:

我站在峨嵋山上,極目望四方,長江、嘉陵江,後浪推前浪,一直奔向遠方。啊~古老的山城,可愛的故鄉!啊~古老的山城,可愛的故鄉!

我站在火車上,兩眼淚汪汪,爹娘、爹娘,不要悲傷,兒的命運已經淒涼。 啊~火車呀!慢慢開,讓我看爹娘!啊~火車呀!慢慢開,讓我告別我的親人!

我坐在煤油燈下,愁緒滿腔,沒有星星,沒有月亮,長夜難明赤縣天。啊~雄雞呀!何時唱?讓我見天白?啊~雄雞呀!何時唱?讓我得見天下大白?

3 則留言:

  1. 謝謝Daphne!你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嘩啦啦!好好聽呀!早前在網上紅了個龍小菌,遲D張會紅了個羊爸爸!

    回覆刪除
  3. 羊爸爸:我唔辛苦,有好歌聽,仲有兩餐飯食。

    oliken:真係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