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4

士多啤梨遊樂團

昨天約了A和YY郊遊,目的地是位於粉嶺鶴藪的有機農莊,玩摘草莓。

很久以前看電視旅遊節目,知道這種活動,那時香港好像沒有。曾經跟你說過,將來去旅遊,也要玩玩。卻一直沒去成。

近年大埔、粉嶺、元朗等新界地區好些有機農莊引入士多啤梨並開放予公眾入場採摘,除了草莓還有其他時令蔬果,皆標榜有機種植。

這兩天天氣稍暖,雖然間中下著毛毛細雨,但是無損我們遊玩的心情。由於是平日,而且草莓季節已近尾聲,所以遊人不多。我們細心挑選,摘了兩個多小時,滿載而歸。


收穫豐富!滿滿的那盒是我的,足足重一磅半,哈!我盡量挑選熟透的,果蒂旁都完全轉為紅色了,味道份外香甜。




農莊裡有好幾片士多啤梨田,但大顆不算多,而且曾經下雨,有些被雨水浸爛了。

另外有農作物例如生菜、菜芯、芥蘭、西蘭花、油麥菜、蕃茄、矮瓜等等,還有蔥、薑之類,與及一些初長未到時令的瓜果蔬菜。看到別的遊人買了許多,我們就只是看看。




秤完士多啤梨,付錢時我們順道買兩梱草料,餵小兔小羊。農場主人笑說,牠們直腸直肚,永遠餵不飽的,可以放心給牠們吃。

玩到身水身汗,已過午飯時份。我們沿來路步行返上流水響道,遇到一群行山的大叔大嬸,便跟著大隊,直到有出粉嶺火車站的小巴經過,才登車回程。回到市區,我們去蓬瀛仙館吃素,大家都有點累和餓,不過興致很高。吃完又上主殿參觀一番。

因為大家翌日都不用開工,於是我們去唱K,晚上才盡興而回。


今天的早餐。

3 則留言:

  1. 人便是應該這樣活著,這不是很好的答案麼?
    這地方真好玩,可惜冇我份。
    可以留一粒士多啤梨給我吃嗎?

    回覆刪除
  2. 未經許可,轉載了這篇。
    還望才女見諒!

    回覆刪除
  3. 羊爸爸:
    多謝欣賞。
    對我來說,玩樂是生活的一部分,卻不是為什麼要活著的答案哦。
    羊爸爸想去玩,隨時都可以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