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9

爸爸生病

九月中某天,爸爸忽然腸胃不適,嘔吐大作。他以為自己節日食滯了。後來情況沒有好轉,我哥就陪他去醫院看急症。醫生說要留院觀察。

在醫院接受各種檢查,確定是腸塞(曾經做過腸手術的人,日後出現腸塞的機會較大),並且排除了腫瘤復發,我暗暗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擔心,而且媽媽也需要人陪伴照顧,幸好我的工作有個空檔,便到媽媽家小住,也可時時探望爸爸。

由於腸塞可能會自行恢復正常,醫院讓爸爸留院觀察及檢查,期間一直不可進食,只能交替吊鹽水和葡萄糖,也不可下床,身上插著幾條管子,看到也知道辛苦。觀察了五天,醫生決定做手術治療,因為這個症狀可大可小,要開大刀才知道確實狀況。那天從早到晚在醫院等,足足等了十二個小時才進手術室,然後從晚上十時十五分做到凌晨一時出來,我看到睡著的爸爸臉色不錯,手術時間也不長,便放心了。

手術翌日,爸爸可以重新進食,由飲水開始,慢慢到流質的湯和粥水,到肉碎粥、麵包,份量很少,旨在讓腸胃功能逐漸恢復。看到爸爸一天比一天精神,媽媽也不擔心了。昨天傷口拆了線,醫生說可以回家,今天便讓他出院。

忙累的數星期總算過去,爸爸回家後還得小心休養。這次入院治療過程一切都頗為順利,感恩上天的眷顧。希望爸媽以後都身體健康。

4 則留言:

  1. 總算不幸中之大幸,希望世伯快快復原,兩老身體健康.

    佢哋有你呢個孝順女真有福氣.

    有冇考慮請工人照顧佢哋?

    回覆刪除
  2. 早兩年我切去部分小腸, 我也試過, 祝早日康復. 吃完飯散步有些幫助. (威林)

    回覆刪除
  3. 謝謝慧瑩和威林。

    我算咩孝順吖,都係普通而已。

    工人本來有請,現在爸媽又不想了,所以我們登記了社福機構的送飯和家居清潔等長者服務,價錢比較便宜,也合他們心意。

    回覆刪除
  4. 威林也保重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