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9

香港戒嚴

今晚我以為香港戒嚴了。

臨近下班時份,同事N問我住哪裡?他說交通有阻滯。原來林鄭下午宣布引用緊急條例,午夜起實施禁蒙面法,導致最新一波示威(懇請各位行動者小心安全,不受傷不被捕),股市也應聲下挫。噢,真是「好做唔做,年卅晚謝灶」!

於是我決定提早下班。果然,地鐵異常擠擁,相信是金鐘或紅隧西隧過海的乘客都改到鰂魚涌了,等了四班車才上到。上車排隊,出閘排隊,浪費了不少時間。地鐵故意封掉部分出閘機,聘用一些穿紅背心的人員看著每個人出閘,是怕有人跳閘嗎?

到了家附近的地鐵站及其連接的商場,只見許多店舖已經關門,才六點多而已,這輩子第一次目睹這種景象。一些還在營業的食肆則又是大排長龍。我想吃飯啊,一邊向家的方向走,一邊盤算著如果沒有地方吃飯,就回家煮吧。在我經過另一個公屋商場時,看到翠X餐廳還未關門而且有位不用排隊,罷了,就在這裡吃算了。

當我吃到一半時,忽然聽到員工說要截單,我看看錶,才六點五十分,門外正開始多人等位呢,也有人想買外賣。但是他們不接新單了,做完已接的order便收舖。我想,香港是要戒嚴了嗎?

吃完飯,經過超級市場,很多人在採購,異象啊!那些買東西的、賣東西的人們,都說八號風球也沒那麼誇張。我只覺得好滑稽,林鄭真是天才,哈哈!

4 則留言:

  1. 原來尋日上晝已有人發起戴口罩,我食完飯返到公司冇耐,老闆whatsapp我哋,話做完嘢,冇事早啲走,因放工時應有大鑊嘢.我就4點鐘走人.
    地鐵喺喥誇大啦,今朝都唔重開,特登令全港市民唔方便,令更多人仇恨班示威者.

    回覆刪除
  2. 你的老闆都幾好人。我離開公司時已經五點半打後,D人都重忙來忙去未有意思走,亦冇聽見老闆話可以早走。我係自己決定走先。

    地鐵現在越來越過份,做咁多陰騭嘢,遲早自滅的。

    回覆刪除
  3. 好老闆至可以留到員工嘅.
    唉!日後平息咗,我都盡量罷坐地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