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9

說好的幸福呢?

一生一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倆說過,要廝守一生。你打趣說,也許還有一百年好活,我認真地說,那麼我也活一百年。我奢望到了生命完結的時候,我倆是一起離開的。你往哪裡,我也往哪裡,我總是跟著你走。

我倆憧憬細水長流,平凡的幸福。老了,仍然相愛,互相作伴,過簡單的生活,吃普通的食物,看有趣或無聊的電視節目;每天碎碎唸唸談論日常瑣事以至天下奇聞,偶爾各持己見爭辯數句,然後很快就和好如初了;精神好的時候,手拖著手到公園散步、做做運動,到圖書館看書報雜誌,到超市商場逛街購物,倦了便又手拖著手回家。如果你約了朋友打高球,我就在家裡看看書,做好午餐等你回來。我倆的將來原本應該是這樣的,對嗎?你我都相信,這樣的生活並不是空想。

我以為我倆還有很多時間,我以為一生一世是很長久的事。可是,你還沒有老,就不得已離開了;那些說好的幸福,也無奈地隨風四散了。原諒我不能就此放下一切跟你去了,代價是獨自承受失去你的痛苦,綿綿無盡的思念,幸福破滅的折磨。

那些愛過的感覺都太深刻 我都還記得
只是回憶的音樂盒還旋轉著 要怎麼停呢
--周杰倫《說好的幸福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