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11

換個心情

版面換過顏色了,冰淚說喜歡。

小時候喜歡鮮潔的黃、橘;稍長後,清爽的白、藍、綠也覺討好,然而深深淺淺的紫才是我至愛。紫包藏紅的熱、藍的冷,比黑有血肉有感情得多。

此刻我想換個心情,換過一種方式繼續愛你。

早幾天,有位阿姨來電找媽媽。阿姨其實是老家的街坊,說來應該是媽媽的朋友。舉家搬走時我七歲,之後再也沒見過沒聽說她了,對她印象模糊,可是阿姨還真行,竟然說得出我的名字,還熱情地寒喧起來,細細問起我和兄姊們的近況,十分健談。既是長輩,我自當以禮相待,一一回應。

阿姨問起我結了婚沒,接下來就是有沒有孩子、你的工作等等,諸般家長最關心的事。我略頓一頓,輕快地告訴她,你已走了。阿姨一時聽不懂,還以為你在外地工作,我只好說明白。然後還再聊幾句才掛線。坐回電腦前好一陣子,心酸蔓延開來,兩行眼淚悄沒聲流下。

我知道,這傷痛是一輩子的。那麼,活著就該讓自己稱心如意,好好補償自己。

你應該發現,最近我一直在改變。連我自己也不曉得會變成怎樣。不過沒關係,無論變成怎樣,我都是我。我就是我。

9 則留言:

  1. Good,轉吓底色唔錯.

    你呢位亞姨咁勁o既?冇聯絡咁耐都有你電話,真有心.

    Daphne,你要繼續努力,好好生活善待自己,你先夫至安樂o架.

    回覆刪除
  2. 謝謝慧瑩~
    阿姨是找我媽,不知怎地打錯十多年前的舊電話(即是我現在的家的號碼)。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愛紫色的..有很多深深淺淺的紫衣裳...

    回覆刪除
  4. 白色冰淚23/4/11 14:20

    咦..怎麼我上面的留言變成匿名??
    可能是我忘了打上名字吧,不好意思呵...

    回覆刪除
  5. 我突然不知我突然不知道該寫什麼。
    只是,好想說支持你!
    支持你為自己喜歡的生活而活!

    回覆刪除
  6. 冰淚:不打緊啊~ 紫色真的很美呢。

    catcat:謝謝您一直那麼懂我,支持我 :)

    回覆刪除
  7. 好野!遠離黑暗之地,下一步跨過圍牆,邁向光明!

    回覆刪除
  8. 偶然經過。

    我想,為自己活著,為其他人活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而且我深信你遠方的朋友,也以另一個姿態為自己,為其他人活著的。

    回覆刪除
  9. oliken & ar jai: 謝謝您們來訪和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