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14

中國式價值觀

iPhone 6/6+開售,中國大陸冇得賣,中國人周圍排隊搶購、走私,日本、美國、加拿大、澳洲各大城市之Apple Shop淪陷,蝗蟲所過之處皆滿目瘡痍,嚇窒全世界。

正所謂「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美帝產品土豪愛,傳聞有人出到三四萬,為著一機在手好炫耀。傻豬豬嚟嘅。

中港炒家拆家最開心,快手快腳搵快錢,請人上網訂、去門市排隊買機,務求大手入貨,事關每人限購兩部也。

好端端的電話,有需要用的,一部起兩部止,蘋果限購政策很合理。奇怪的中國人,什麼東西來到他們眼中,一定變質,奇貨可居。好像名牌手袋一買數十個,又喜歡搶,尤其有新款時,一窩蜂爭住買。瞓街排隊在所不惜。

中國式價值觀就是錢最大,有錢乜都買到,越難買、越貴,越要買,否則別人怎麼知道老子有錢。偏偏中國人知識貧乏,國家封閉,毫無品味,只剩一身銅臭,什麼牌子好,都是道聽塗說,總之賣得貴就是好。除了奶粉尿片藥物糧油雜貨以至電器金飾名牌奢侈品之外,某家曲奇餅也算奇葩。最大的貢獻是搞亂物價和供求平衡,影響地球人正常生活。

中國人看什麼都跟錢掛勾,要不然就是貨。連自己和別人,都有價格標籤,沒有靈魂。瞓街兩日唔沖涼,食物盒飲品樽垃圾亂丟一地,當地的無家者流浪漢都沒那麼髒。警察怎能不驅趕?還有人排隊之餘開檯打麻雀,黐線。有尊嚴的文明人都不會做這種事。為了賺那點兒錢,轉手賣給拆家,髒爛臭又如何?尊嚴幾錢斤?可以當飯吃嗎?

怪哉。中國人長年吃不飽。就算不愁衣食,仍貪得無厭。道德淪喪。

近年大陸還興起「求包養」風氣,明目張膽的網站,少男少女打扮到鬼五馬六,找契爺契媽。外國有沒有,我不關心。援交這事兒,放諸世上任何角落,都是畸形變態。

將自己等同一件貨物待價而沽,也是許多中國女人的心態。現在流行的審美觀真是慘不忍睹,女孩子們一個個自己搞到外星人似的,自拍照都是超大的眼睛、超尖的下巴,非常恐怖。明明自自然然青春可愛,都要打botox、整眼耳口鼻胸,大有大執,細有細執,美其名曰「美容」,不肯承認是「整型」;加上行為浪蕩,說話扭捏,二十五歲以上貶為中女,三十歲以上急急裝嫩。搞咁多嘢為乜?最好梗係釣到金龜,隻金龜最好發雞盲。男男女女大都是膚淺的色相與物質主義者,不再注重內涵,不懂得何謂端莊優雅。

一句到尾,樣衰、眼冤。懷念曾經有過禮義廉恥的中國和香港,可惜不會再回來了。

2 則留言:

  1. 係,中國人眼中只有錢,毫無內涵,真係好醜.

    回覆刪除
  2. 品德比錢重要太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