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4

你唔悶我都悶

昨天報載一宗法庭裁決,一名大陸女遊客打尖被一名香港孕婦指摘並拍下其行為,女遊客用雨傘插向孕婦腹部令其送院。法官輕判罰款一千元了事,還說孕婦拍片是對大陸人的冒犯行為。

中國人的矛盾非常古怪。一個來自大陸的婦人,在香港不守規矩,被叫「返大陸」,會感覺被冒犯。你來自大陸,返大陸有何不妥?如果我去外遊,做了不對的事,被叫「返香港」,我會感覺愧對家鄉,令自己人蒙羞,而不是覺得被冒犯,更不可能襲擊人,遑論是孕婦的肚子。大陸人特別玻璃心,真心不喜歡自己國家,有得逃都想逃,卻選擇屈從暴政,不去改革,在外又要威要面,以致徘徊於自卑與自大之間,容易覺得被歧視,因此即使是自己錯都要死撐,護短情結亦非常嚴重。法官判決過輕,而且拍片是為了搜證,在香港一向沒問題,說成是冒犯大陸人,司法已然傾斜。

中國人不肯思考,不肯改變,不肯學好,只會自絕於國際社會。我反對中港融合,儘管現實情況中國擁有香港主權,融合卻是死路一條,不僅香港死,連中國也一起死。中國人眼紅香港許多好處,想辦法來搶佔,利用我們的文明,來做盡他們不文明的事,還沾沾自喜。

大一統思想害人不淺,極大部分華人認為國土不能分裂,可是共產黨為了爭取蘇聯支持,把整個外蒙分裂出去,讓蘇聯扶植蒙古人民共和國,那可是中國七分一之的領土。可見中共眼中,國土本來就是政治籌碼,需要時分裂也可,收回佔有又得。但是幾多無知中國人民,因為國家封閉式教育,不知事實、史實,幫中共捍衛「領土完整」。且看新疆、西藏的例子,明明種族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卻逼人家漢化,踐踏侮辱人家的宗教,打壓原居民做二等人。逼到別人順從不了,才有反抗、流亡、自焚、恐襲等事情發生。香港人文化與大陸很不同,這些年來親密接觸,已有所感受,如果保持一定距離,還希望能互相尊重,一旦埋身,就出現許多糾紛,這是好事還是壞事?遲早盞逼香港人爆大鑊嘢。而且香港被大陸同化,變成一個普通大陸城市,香港的國際優勢消失,得返個殼,你睇大陸咁多城市,那一個可以真正衝出國際?還是因為「人」的問題。你以為大陸經濟好發達,香港要靠佢?告訴你都是假象,泡沫已經大到不行,所以大陸經濟不能開放,一開放即爆煲。香港由珍珠變魚眼,大陸肯定冇運行,冇得借力也。

還是羅貫中豁達,《三國演義》開宗明義:「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政權的土地唔會益到你,但你的家你的根,你立身處世的土地,才是你要保護的。

中港必須區隔,香港保持高度自治,政治獨立,對中國和對香港都好。儘管會引起中國人眼紅,也沒法子,長遠來說,中國人應該自己爭氣,急起直追,既然國家已爛透,也輸無可輸,拉香港陪葬,會好過點嗎?

中國人最叻一拍兩散,你估我好想出來抗爭?講得多,你唔悶我都悶,我都想過太平日子。不過我這種孑然一身的,無牽無掛,做死士挺合適。

最後以一段小插曲作結。也是昨天,一位在香港工作的中國籍朋友託我代查某國家旅遊簽證手續,聊到香港護照太方便,好多地方說去就去。朋友是個有志氣的,倒不是在乎香港人身份,只是怕手續麻煩。我跟他說,這是香港用幾十年時間建立了國際聲譽、信用,別的國家才會信任我們的人民,准許免簽證探訪。你的國家壞在國際信譽太差,人家不信任,連累你們去一下別的地方都千辛萬苦;不僅如此,你的國家也沒給予自己人民出入境自由。不過在香港申請,有香港身份證,雖然護照還是中國的,仍然比在中國申請簡易快捷得多。這就是香港的優勢。我沒說出來的是,很多中國人(不包括我這位朋友),在香港主權移交後(即「回歸」),發現做香港人的好處,心理不平衡,覺得大家都是一個國家了,憑什麼港人待遇不同?好吧,不同就是不同,如果你們不反省,仍然以這種態度面對世界,面對自己的政府,將來就算我們把香港讓給你們,別的國家終將會一個又一個取消免簽證待遇的。請自行舉一反三,哈哈。

2 則留言:

  1. 唉!大陸人有排教.不過都有啲大陸人有改善,但唔知夠唔夠1%.

    回覆刪除
  2. 香港一樣有蝗蟲,大陸一樣有好人,可惜比例太懸殊,而且獨裁專政底下,清醒的會死得好慘。在這個國家裡,恃惡橫行竟然是最有效益的生存之道,如果你惡不起來,便寧願假裝沒事,苟且偷生,真是悲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