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14

袋住先?

今天(22日)各大專院校約13000位學生齊聚中大本部百萬大道,反對中共中央強推2017年特首假普選之罷課行動揭開序幕。看到這些年輕人,頓時憶起當年曾經熱血的我。

同學們之所以站出來,《香港城邦論》作者陳雲一針見血:「現在,孩子上前線了,既是為了他們的前途,無意之中,也救贖了你的罪。」這個「你」,指反對罷課的家長、退縮的上一代。

先看看1944年2月2月,共產黨在野時,其黨報《新華日報》發表關於普選的社論。



今時今日中共強行曲解「普選」的意思,強扭《基本法》原意,毫無愧色地打倒昨日的我。這個政權害怕人民,害怕香港建立真正屬於香港人的政府,便弄虛作假,搞提名委員會,只許你香港人選擇他們挑選的人。公平的被選舉權不見了,以確保選舉結果,必定在中共控制之內。猶記得第一屆特首選舉,候選人入閘條件非常簡單:年滿四十歲之香港永久居民,均可報名。那一年,選出了董建華。

中共給香港人的選舉都是跛腳的,有被選舉權時,沒有選舉權;給你選舉權,就甭想有被選舉權。

袋住先,袋咗就死火。現在689認受性低,尚且隻手遮天,一旦有了民選票,即是你我香港市民授權給中共揀選的獨裁者,到時暴政霸權橫行,加上立法會保皇派阻頭阻勢打籠通,還有中共大力吹噓荒謬絕倫的三權合作,港人無法監察政府,香港萬劫不復。

我不想看見這一日來臨。寧願永遠不會發生,那就是我杞人憂天好了。

同學們加油!真香港人加油!假普選no way,原地踏步好過中共倒退方案一萬倍!

別忘了,還有2016年立法會選舉這條戰線!說好的廢除功能組別,不能讓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