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17

Up above the Sky100

今早上網找生日優惠好去處,最有興趣是山頂「Trick Eye 3D立體視覺美術館」,可惜正在裝修關閉了;退而求其次,選擇西九龍「天際100」觀景台,都是生日當天免費入場。

「天際100」位於西九龍海濱之環球貿易廣場100樓,能俯瞰整個香港。坐地鐵到東涌線九龍站,從圓方沿指示走就可以。我打算一次過看齊日夜景,所以在下午四點多到達。時間尚早,故人流稀疏。換了門票入場後,乘升降機前,循例有個影相位,因為前後無人,只得我一個,目標太大,攝影師請我站在綠色佈景前拍照時,我不好意思拒絕。



高速升降機設計很cyber,60秒就由2樓去到100樓,要吞口水消除耳裡的壓力。方才拍的照片已經在入口等我,兩張照片各key上9款香港背景,其中一張看來不錯,想了一想,就掏了腰包。觀景台上人不多,我悠閒地邊看邊拍攝,在393米高空看密密麻麻的樓宇,感覺挺震撼。不過天色有點灰矇矇的,明明我從家裡出發時是陽光燦爛天朗氣清的呀。





觀景台有東南西北四面,今天東面被人包場封到傍晚六點,少了四分之一可看。看了一會,來到其中一角有360度VR體驗,免費試玩到月底,我見只得幾個人排隊,便也排了。VR即Virtual Reality虛擬現實,戴上頭罩眼鏡,模擬身處香港高空,可以自由選擇轉動方向,每節大概一兩分鐘吧。這個遊戲有日景或夜景兩個場景,我先選了夜景。飛上天後,看到建築物已亮起燈,可惜畫面不夠高清,真實感打了折扣。當煙花在我身旁和眼前爆開,我也感到一刻興奮;幻彩詠香江則比較普通。



玩完之後,人忽然多起來,我就不再排了。看見有一隊中國旅行團到來,都是上年紀的大叔大嬸,有些像農村人的樣子。至於他們粗野的行為和言談,就不在此多說。紀念品商店有幾個印章,我玩蓋印玩兒。之後挑了一條長椅坐下,對正日落位置,欣賞靚靚鹹蛋黃漸漸下降,越降越快,變成紅艷艷的,終至消失。夜幕慢慢垂下,我要起動拍攝夜色了。





繞著拍了大半個圈,東面場地活動已散,工作人員正在執拾,尚未重新開放。我無聊起來,剛好回到玩VR的位置,又只得幾個人排隊,於是我又排了,這次玩日景,模仿八號至十號風球時人在高空,真的有風吹向我頭頂,好有趣。



玩完VR,東面已收拾妥當,我繼續看風景和拍照,至大約七點便離開。出了門口,發現當外套穿的恤衫扣錯了鈕,玩了這麼久一直不知道。

坐一站地鐵由九龍站到奧運站,到奧海城吃飯,享用另一個生日優惠:60元食肆現金券。以前因為家附近有這間和食屋的分店,我間中會去,食店信用咭有折扣我便申請了。後來店沒有了,變成我只在生日月份才用這些寄給我的優惠券去幫襯,還得預先查淸楚哪兒有分店。



點了海鮮鍋,內容物其實稍嫌份量不夠(我已點了大鍋),但是喝完這生日贈飲之超大杯青柑桔柚子蜜梳打之後,沒可能不飽啦。

吃完晚飯,徒步至旺角地鐵站坐車回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