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17

過中秋

今年比較特別,我們一家在十六中午才做節,在父母家附近的酒樓飲茶食點心。之後回家吃水果、月餅,聊天。

小時候中秋晚賞月有芋仔、菱角,已經多年不見。幸好杮子、葡萄、柚子還在。我買了韓國月餅,因為精美造型太吸引我了,但是味道原來只是一般,像日式果子、麻糬之類,而皮比較厚,餡主要是不同甜度的豆蓉。



湊巧家傭中介公司來電,著我們去見見兩個印尼女傭候選人,都是舊合約將滿,待找新東家的。上一個本來我們都很滿意,不過她父親催促她回鄉結婚生孩子,就沒有續約,臨走前還依依不捨。沒有家傭之後父母日常生活有點吃力,所以我們需要再物色。今次見的兩個都還好,我們選定其中一個,讓中介公司幫我們接洽,希望一切順利。

據說今年中秋月亮最圓的時份是今晚凌晨(農曆八月十七)2點多,所以選今天和家人團聚亦甚應景。

在另一個維度時空的你,也會看見一年之中最圓最大的月亮吧?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4 則留言:

  1. 韓國人自己唔會食月餅,佢o地生產出o黎都只係想分一杯羹.
    請外傭就係有呢啲唔好處,其實香港人可唔可以請返香港人做?唔使住宿o個隻.
    希望你o地請o既新外傭令你o地滿意.
    今年最大最圓o既月亮o係喜帖街.

    回覆刪除
  2. 買韓國月餅都係貪得意,甜點始終係日本人整得好味少有伏。
    我們就係需要一個同父母一起住的家傭,香港人一來貴,二來也沒有人肯做,只有外傭才做到這一點。
    喜帖街的月亮,你們有沒有去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