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1

正式學琴!(七)

曾經在討論區見過有人開帖說想學彈流行鋼琴,問廣大group友可有好介紹,總會收到大同小異的回覆:「流行鋼琴使乜畀錢搵人學㗎,自學都得啦,咁容易!」一下子就將樓主「打殘」。我想,如果自學得到,當然不用找老師啦,係人都識講囉使你講,大前提是你可能本身有鋼琴底子,或者身邊有玩音樂的朋友,又或者你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能夠無師自通、獨創一家;否則學習過程中或多或少會遇上疑難,有時又未必知道自己彈出來的聲音是否合理、是否悅耳,若然適時得到師友一句小小的提點,就令你茅塞頓開。純粹只為自己高興就好,則大可不必理會别人覺得好不好聽,不須理直也能氣壯,畢竟在這禮崩樂壞的時代,奇醜無比、莫名其妙的「藝術作品」我也見識過不少。

對於我這種「識啲唔識啲」,而又好想認真學懂彈琴的,我深深感受到我確實需要老師給我指導,帶我入門。即使互聯網資源如何豐富,只靠自己揣摩研究的話,時遇無從下手、不得要領的情況。完成康文署鍵盤班之後,在網上遊弋的時間,主要花在看有關音樂教學的影片,最後覺得最合我口味、也最讓我「學到嘢」,就是《正式學琴!(一)》文中提到的「NiceChord好和弦」(國語),以及「Keith Sir 線上音樂教室」。Keith Sir 是香港人,語言親切已有優勢,他的公開教學影片,包括教結他和鋼琴的,我會挑一些喜歡的歌曲試著學彈,不過有時彈到有時彈不到。他有些影片會順帶宣傳他的教學中心,私人教授自然不便宜,但當我見到較近期影片推銷的「自學音樂套裝」,就來了興趣,想知道怎樣既能自學之餘,又能得到老師指點?最重要是價錢和內容合乎我的預期嗎?

這件事擱在心裡好一段日子,大概二月中,Keith Sir 以「免費線上音樂講座」作招徠,我傳了Whatsapp查詢,再跟他的admin多番溝通,詳細了解「自學套裝」及「線上課程」怎樣操作,感覺似乎正是我想要的東西,略一考慮便拍板決定購買了。到現在已經學了半年,我很慶幸,我沒有買錯,學習過程很快樂和滿足,而 Keith Sir 在我心目中,的確是一位好老師。

2 則留言:

  1. 慶幸你搵到個好老師,佢都唔想打爛自己招牌,錢係值得俾,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