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09

回來了

多日沒來這兒跟你說話了,可是此刻坐在電腦前,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

原本打算忙完手頭工作,便放假一星期,回娘家照顧爸媽。怎料爸爸的康復過程出了紕漏,臨時不許出院。前一日和媽媽通電話時已覺得有點異常,待得星期日晚親眼見到他躺在病床那狀況,便心感不妙。果然,翌晨醫院通知,爸爸需要再動手術,著我們趕去面見主診醫生。

這天,天氣特別、特別、特別的寒冷。

短短六天之間,爸爸經歷兩次手術,身體十分虛弱,而且情況有點危險,要送往深切治療病房。媽媽受不了打擊,情緒崩潰。擁著傷心的她,我想起了你,你離開時的情景,一幕一幕湧到腦海,不時插播著和爸爸的回憶。我忍著沒哭出聲來,任由眼淚浸濕了口罩。

終於可以看看爸爸了。他還沒完全清醒,身上搭滿喉管和儀器,媽媽看到他呆呆的樣子,更加擔心,但是我們不可在病房逗留太久。媽媽不肯回家,不肯吃東西,連水也不肯喝,只是坐在走廊不停哭,哭了兩個多小時,哥哥姊姊嫂嫂表哥表姊們都來了,所有人都勸她不轉……

晚上再探爸爸的時候,他已清醒過來,雖然疲累,但是能聽能講,對答也有條有理,媽媽才稍為放下心,肯回家吃東西了。

接下來幾天,就是見醫生、見護士、見社工,傍晚探望爸爸。幸好第二次緊急手術及時處理了一些問題,爸爸的情況沒再惡化,可轉回普通病房繼續觀察。眼見他每天進步,又有很多親友來看他,媽媽心情漸漸平復了點兒,但是她對於日後生活將要面對的轉變還是很感不安。

這幾天就是這樣亂糟糟鬧哄哄地過去了,當夜闌人靜,強烈的無力感就來咬嚙我,在睡夢中也不能平靜。我知道我不能比他們先倒下,爸媽能指望誰?你也明白……請你給我力量好嗎?

5 則留言:

  1. 雲霞姬子23/11/09 05:37

    感謝主!難關度過了!為妳爸爸我繼續祈禱吧!主必俯聽我禱!

    回覆刪除
  2. 世伯可以好轉過o黎就好喇.

    明白你同你家人都會辛苦,唯有o係工作同探完世伯後o既休息時間,真係好好休息,叉足電啊.

    回覆刪除
  3. 謝謝姬子和慧瑩,今天爸爸的情況又有點變化,真教人擔心。

    回覆刪除
  4. 雲霞姬子27/11/09 02:51

    這兩天世伯的情況可好轉!繼續為你們祈禱!天氣不穩定,病患者會有反覆的!妳自己也要當心健康!強飯加衣呵。媽媽要靠妳來支持。

    回覆刪除
  5. 謝謝姬子關心和掛念,這兩天爸爸又好點了,希望不要再反反覆覆的,惹得媽媽擔心。將來的康復過程還很漫長,需要很大的精神和體力來應付。我也會當心自己的。

    近日天氣忽冷忽熱,姬子和伯母也要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