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0

學習放開

你多年不見的好友從外國回來,你的新家路難找,我帶他看你去了。聽他說著你們小時候的趣事、糗事,又忍不住落淚,把他也惹哭了,抱歉得很。

他說,你是難得的好人。他不說,我也知道。每一個認識你的人都那麼捨不得你,何況是我?

放開是一件需要學習的事情。我想,我還要學很久很久。到那時候,或許對一切世事都已麻木,但是當我想起你的點點滴滴,仍會又哭又笑,仍像昨天一般深愛你。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 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梁靜茹《可惜不是你》,李焯雄詞

2 則留言:

  1. 好人的確令人特別懷念.
    學習放開唔係一朝一夕o既事,Daphne,隨緣吧.

    回覆刪除
  2. 慧瑩:我會一生掛念他。所謂放開,不過是把思念埋藏在心底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