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0

Slowness

人在香港,難免步伐急促。過了好些年忙忙趕趕的日子,半是身不由己,半是不敢標奇立異吧,「生活迫人」是個方便就手的罪名。就算迷失了自己,也不打算醒覺。

上午,特地坐電車上層,由中環漫遊至西灣河。沿途看著風景,沉澱著思緒,感覺寧靜舒暢。

其實我的內心深處,極喜歡無所事事的閒晃,我是懶人一個嘛。相反,你短短一生都在忙碌,愛和時間競賽。這樣你才覺得滿足、有成就。但是和我在一起,你卻願意稍稍放慢腳步。你說,甚麼都不做,就跟我耳鬢廝磨,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無聊話兒,竟然很愜意。

There's love between us, then loneliness is behind us.

原來你比我更害怕寂寞,才非要把時間填滿不可。

現在你還像從前一樣愛忙碌嗎?還是已經學懂休息放鬆,不再害怕寂寞?

祝你從慢活中找到快活。

人們忙為了幹活 如踏高速公路
前行無辦法暫停一步
長埋頭在幹 最後忘掉了好好的活
尋覓快樂 但得到 全是雜物或皂泡
--謝安琪《活著》,周博賢詞

4 則留言:

  1. 同愛人一齊,係唔想令愛人有時間上o既壓迫感,証明你先夫好愛你.

    只可惜你o地o既緣份已盡,我諗佢o衣o家會休息放鬆吓呢.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他愛我。
    我們的緣份是不會盡的,來生我還會再見他,我們會再在一起。一定是這樣。
    希望他現在過得輕鬆快活,不要辛勞了。在那另一個世界,應該不用像我們這般營營役役了吧。

    回覆刪除
  3. 尊夫君雖然撒手遠去,但他應知道還有一位情深義重的未亡人默默為他祝禱著,亦不枉他在人間走過這一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