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10

練琴

幼時曾夢想學鋼琴。小學時音樂科老師也說我有很有天份,她跟媽媽提議讓我學鋼琴。可是那個年代,學音樂是非常奢侈的事,住在廉租屋一家六口一張床的我們,父母每日辛勤工作,能餵飽幾個孩子,已極不容易。

長大後,出來工作沒多久,哥哥介紹了他的教友教我彈琴。老師是中五學生,在她那兒學會了一點基本指法、簡單的曲子和彈奏音階,假日就去琴行租鋼琴練習。

後來認識了你,你聽我說在學琴,揚了揚眉。之後,你常藉詞接送我往返小老師的家和琴行。

過了大半年,小老師有新的計劃,不再教琴了,我就停了沒再學。哥哥和我湊份買了一個八百多元的電子琴,我更連琴行也不去了。起初還時時在家練習,漸漸的因工作及生活越來越忙碌,不覺又把琴藝丟疏。琴一直擱在原裝盒子裡,到哥哥結了婚,後來我和你也結了婚,琴就幾乎沒有再拿過出來玩。

最近,琴又重見天日了。朋友YY寫了兩首曲子,聽完他清唱,竟沒由來地手癢,就把琴找出來玩。想不到琴還完好無損,並沒像很多電子器材那樣白擱著會壞掉,它的聲音仍像從前一般清脆。

我把YY其中一首曲子拿來自編自彈,自得其樂起來。又找出以前買下的鋼琴流行曲譜來練習,手指由生硬慢慢變得柔軟。雖然琴藝還在初學階段,出不得廳堂,但是彈琴的時候,沉浸在音樂裡,能讓人忘記一切愁苦。

現在練琴成了我每天最想做的事。沒有什麼關於學音樂宏願,只是單純的喜歡、珍惜那份愉悅,也許就是一種幸福。

4 則留言:

  1. 既然你鍾意同有天份,o衣o家快快再學返吖.

    回覆刪除
  2. //只是單純的喜歡、珍惜那份愉悅,也許就是一種幸福。//

    每天練琴 :)

    回覆刪除
  3. 白色冰淚26/10/10 12:15

    嘻嘻..琴...妳練琴的時候有沒有想起我呢?有沒有邊彈邊唱??但願一切愁苦遠離妳.

    回覆刪除
  4. 謝謝您們!

    慧瑩:會啊 :)

    catcat:總之有空就爭取時間練 :)

    白色冰淚:有時會邊彈邊唱架,好的,多謝您提醒,下次練琴一定先想想您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