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10

千里共嬋娟

因為鮎魚,上星期買了好些蔬果、凍肉,還沒吃完,就去爸媽家住了幾天。今天放假,在家邊做午飯,邊聽收音機。

月光灑在每個人心上
為想家的人照著亮
噢 離開太久的故鄉
和老去的爹娘

這家電台的歌曲流行榜節目,是自小聽慣的,三十年多來,主持人已換過幾代,都由陌生變得親切。愛唱歌的你,曾經奇怪我怎麼對新鮮流行曲那麼熟知,然後你也開始聽這個節目了。後來,你要離開香港一段日子。那時互聯網、電郵、mp3等等尚未普及,人在異鄉,不容易聽到香港的流行曲。每隔三至四星期,我便錄一集節目寄給你,兩年多下來,你儲下的錄音帶足有數十卷。

是什麼力量 讓我們堅強
是什麼離去 讓我們悲傷
是什麼付出 讓我們坦蕩
是什麼結束 讓我們成長

分隔兩地,並沒有令我們感情變淡,反而更加珍惜每次短暫的相聚。每晚看著同一個夜空、同一個月亮,深信將來有的是天長地久。

是什麼慾望 讓我們瘋狂
是什麼距離 讓我們守望
是什麼誓言 讓我們幻想
是什麼風雨 讓我們流浪
──羽泉《月光》


我知道洋蔥會催人淚下。我不知道土豆也會。

7 則留言:

  1. 好動人o既愛情故事.

    Daphne,曾經擁有都係一種福氣,唔好太傷感啊.

    回覆刪除
  2. 是,知道,唉~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一時間要Dahpne放下好難做到,慢慢o黎.

    回覆刪除
  4. 你爸的報告出咗未呀?
    羊爸爸祝福他老人家沒事。

    回覆刪除
  5. 羊爸爸有心,報告要等下次覆診(二月)才有得看,希望不用提早看。

    回覆刪除
  6. 羊爸爸,上一篇提到:
    "...護士小姐說,如果有特殊或緊急情況,會立即通知。那即是說,醫院不來找,表示檢查結果良好,
    正好應了一句西諺:No news is good news,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

    回覆刪除
  7. 謝謝May-媽熱心代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