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10

No news is good news

爸爸發現患病,不覺已經一年。醫院安排爸爸再做內窺鏡詳細檢查,需要三天前開始準備,戒口、減食、瀉清腸道等。雖然只入院一天,但是爸媽都很緊張。早答應會和他們一起度過整個過程,除了有事可幫忙應付之外,我的「陪伴」能令他們安心、鎮定。

星期三凌晨,爸爸有點睡不穩,醒過幾次。六點多大家都起床了,七點出發,約七點三十五分到達醫院。其實入院部門八點才開始辦公,前天護士先生來電提醒,也說只要九點前到達就行。

公共醫療系統繁忙,院方為減少麻煩,盡量避免明確回答問題,例如幾點鐘做檢查,只是含糊地說下午進行。本來媽媽想在醫院逗留整天,可是爸爸想檢查完成後吃到媽媽做的飯,於是我和媽媽陪著爸爸喝完最後一次瀉劑,就在十點左右離開醫院,到家附近的茶餐廳,先把早午飯一併吃了,然後回家。

下午三點四十分,醫院通知可以接爸爸出院了。我和媽媽匆匆趕到,看見爸爸換好衣服坐著等我們。原來他在中午十二點已經做好檢查,麻醉藥過後,休息了數小時。事情很順利,比原定計劃提早完成。

爸爸餓了幾天飯,我知道他會饞嘴,就讓他在家樓下的熟食攤子挑愛吃的點心。平時爸媽正餐外不吃其他,今次媽媽高興,也准許爸爸破例一下。

檢查報告要等下次覆診才有醫生給解說。護士小姐說,如果有特殊或緊急情況,會立即通知。那即是說,醫院不來找,表示檢查結果良好,正好應了一句西諺:No news is good news,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4 則留言:

  1. 白色冰淚29/10/10 10:22

    Daphne,已經深夜2點了妳還在電腦前寫網誌呵?請好好保重身體,別太夜睡呵.在此祝伯父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 當年媽媽做完檢查,有一日佢自己O係屋企食食吓飯,收到轉介O既診所電話,叫佢即時去見醫生,咁就.....

    希望世伯唔會收到呢啲電話啦.

    回覆刪除
  3. 您盡量多啲「陪伴」屋企。 希望世伯檢查結果良好。
    我的網誌,其實在您幫世伯搬家時暗示過。 歡迎您光臨:)

    回覆刪除
  4. 謝謝冰淚、慧瑩、catcat的關心慰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