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

無邊的思憶

正午時份,一隻大黃蜂在窗前徘徊良久,驀地嗡嗡飛到我耳邊,把我嚇了一跳。牠彷彿在摸索著認路,隔了會兒,飛到幾件掛著的衣服上,逐一繾綣。

那幾件衣服是我穿過的,掛在那兒晒晒太陽,還沒拿去洗。

我鼻酸,你是想我嗎?說好了今天去探你,不必催促,這就出門了。

紅玫瑰代表熱戀,黃菊是思念。還有紫色毋忘我。

每一次我都答應你不哭。每一次我都食言。

今天是國慶,到處滿滿的人潮。放假總是讓人高興的吧。湊了一陣熱鬧,小小的展銷嘉年華沒有東西引起我的興趣,倒是秋老虎發兇教人難受,五點後陽光仍然猛烈,不如歸去。

晚上照例有煙花,一片歌舞昇平。盯著電視看,到某一幕,溫柔浪漫的背景樂聲鑽進耳膜,思緒不受控制飛出老遠……

那年,元旦夜,悉尼橋下,煙花灑落我們的頭頂。

你眼裡的笑意,比煙花燦爛。那是我們相戀後第一個新年。地球的另一端,微涼的夏夜,四手相牽,依偎坐在草斜坡上,我們擁有那一刻美麗。

如今只剩下我滿臉淚水。

我的缺點是不是記性太好,太易感觸?去日苦多,來日不知有幾長。可否請孟婆給我一杯茶,讓我重新做人?

原來我非不快樂
只我一人未發覺
如能忘掉渴望
歲月長 衣裳薄
無論於什麼角落
不假設你或會在旁
我也可暢遊異國再找寄托
──《再見二丁目》,林夕詞

4 則留言:

  1. 我也曾經在 The Rocks橋下看煙花,眞的很美

    即使一天,所有記憶都已經不復存在,那一霎間的感覺,相信仍然動人。

    盼望那感覺,支持 Daphne 您,展望來日途上的風光。

    回覆刪除
  2. 謝謝catcat您,常常來支持我。
    很想快點知道該何去何從,但是急也急不來,只好忍耐。
    感激有您們,一些話,一些情......每當我想起您們,心頭浮起一點暖意,幫我熬過一關又一關。

    回覆刪除
  3. 理解那... 心裏,茫茫然,該何去何從的感覺。
    Daphne 慢慢來,不急。 我們常常在。

    // 行路難!行路難!多岐路,今安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