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0

亞運來了

四年一度的亞運會今晚在廣州珠江開幕。兩年前看北京奧運,好像還是昨天的事。光陰匆匆彈指過,這不堪回首的兩年。

京奧是我最投入的一屆,一來是中國主辦,有情意結,二來北京跟香港沒有時差,不用捱更抵夜來觀賽。事前我做足準備工夫,申請了假期,印好賽程表及賽事時間,選定有興趣的項目,日間看免費電視台直播,晚上看網路轉播,那十多天和你幾乎都孵在家裡了。見證著中國隊艱辛地奪下一面又一面獎牌,心情興奮莫名;劉翔臨陣退賽,教人吃驚惋惜;優美的有跳水和體操、舉重與球賽是力量和智慧的表現……

那時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狂熱。現在我明白了。

難道一切世事早有註定?

感激你曾經和我一起走過的日子,不管是甜酸苦辣,笑聲還是淚痕,都成了我心中最寶貴的珍藏。以後,期待時時夢中見。

今晚請你坐到我身旁來,陪我欣賞盛大的開幕式,好嗎?

2 則留言:

  1. Daphne叻女,請假睇奧運.

    今次亞運亦令我投入唔到,唔知係咪吸引力o既問題呢.

    我諗你先夫有o黎同你一齊睇呢.

    回覆刪除
  2. 謝謝慧瑩。人總願意花時間心思在有興趣的事情上,如果能和摯愛一起分享,就更美了。慶幸當年和他有過那些好時光。

    今屆港隊有個好開始,希望健兒們繼續爭取好成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