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再病

天氣反反覆覆,一如我的心情,以及我的健康狀況。本來過年前想寫一篇歲晚盤點,卻沒有精神下筆。迷迷糊糊過完年,赫然一月份已溜走了。

團年和新年兩度返屯門,正值氣溫最低的幾天。15、16號住了兩天就覺得反胃、骨痛,我知道是感冒了。朋友介紹的中醫師一劑藥給清理了所有徵狀,可是因為多年來積勞和身心透支,醫師認為我需要調理。挺著完成工作,23號再回娘家,好日子不長,風寒又來入侵,這次更為嚴重,喉嚨痕癢難受,咳嗽失聲,鼻塞睡不安枕。醫師囑咐需戒口,幾乎沒什麼可吃的。

YY說,我扛得太多了,一決定放鬆,身體便反應起來,否則還不知道自己有多累。趁病乘機休養生息未嘗不是好事。雖然抱恙,W仍依約跟我消磨整天。我們年齡相若,性情相近,非常投緣,相識相處的時機也極恰好,這樣的知心好友打鑼都沒處找。

工作、家庭、健康,其實都不是個人能掌握於手中的。生命有限,爭取時間,爭取自由,盡量做自己喜歡的事,相信自己的心,強大自己的內在,本自具足,才是抓得住的幸福。

8 則留言:

  1. 羊爸爸來給Daphne拜年啦。
    恭祝你龍年大吉!龍精虎猛!年年歡樂!歲歲平安!
    原來你病了,真讓人擔心哦!願你好好保重,快些变成個强壯的Daphne。

    回覆刪除
  2. 新年實在太凍啦,Daphne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祝你龍年生龍活虎,無憂無慮,萬事勝意!

    回覆刪除
  3. o衣?!Daphne,你o既blog出現時差嗎?o衣o家係1/2/2012 9:48am分,我上一個留言都係一分鐘左右前留吧.

    回覆刪除
  4. 謝謝羊爸爸和慧瑩關心,我會休息多點啦。

    慧瑩:您說起我才發現,剛才嘗試搞下設定,不過原來留言是不能設定時區的。早陣子blogspot更新過留言版的program,這應該是bug吧。

    回覆刪除
  5. 係喎,我係今朝五點幾留言個喎。

    回覆刪除
  6. 咁奇怪?唔係設定o左時區就所有有關呢個blog o既o野都被統一嗎?blogspot有啲問題喎,要同佢反映吓喇.

    2-2-2012 9:42am

    回覆刪除
  7. 系統唔改,費事理,由得佢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