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9

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我把我倆的婚戒用繩穿起,掛在脖子上。

兩枚最普通不過的白金指環,我的可以整個兒放進你的圈裡,兩個圈圈只有一個圓心,這叫做「同心圓」。我與你生死同心。

我的內圈刻了你的名字。你的內圈刻了我的名字。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元〕管道昇《我儂詞》
你儂我儂
忒煞情多
情多處
熱如火
把一塊泥
捻一個你
塑一個我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
用水調和
再捻一個你
再塑一個我
我泥中有你
你泥中有我
與你生同一個衾

死同一個槨

4 則留言:

  1. 2人結合, 已是一體了, 以下聖經已記載了.
    可 10:7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可 10:8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

    湊巧以下網頁也叫「同心圓」
    http://www.onecircle.org.hk/content/?cat=begin

    回覆刪除
  2. 羊may-媽媽,謝謝您常常來。
    您說得對,我和他是二人一體的,現在我變成「半邊人」,感覺很不踏實,很不自在,很難過。

    回覆刪除
  3. 既是一體(身心合一), 那會半邊人呢? 妳的一個身體內已裝篏了他的心(他也是), 所以妳心中會常有他, 現在妳倆暫別吧了.
    不踏實,不自在,難過...也會是暫時的, 就如黑夜, 終會過去, 陽光必會再現; 淚水流出, 必會乾透.

    明白妳現在的痛, 所以常來為的是看想妳...願陽光盡快再現!

    羊may-媽媽

    回覆刪除
  4. 羊may-媽媽,除了謝謝,我不知道說甚麼才好,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