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09

努力活下去

你離去已四十九天。

傳說,到了第七個七天,往生者會正式定居於另一個國度,不再留戀塵世。也許這只是對在世親屬的安撫、勸慰--是時候收拾心情,重回生活正軌了。

可是,我心仍然空空,無處著落。

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現在你已跨越了人生最大的問號,擁有了更高智慧,可以告訴我活著的意義、死亡的真諦嗎?

忽然一陣風呼呼地吹,你夾住月曆的鉛筆掉落地上。我聽到你在笑我,怎麼老是看不穿。古往今來,天上人間,值得在乎的,不過是一顆真心。

一顆真心。超然物外,永恆不滅。多少人夢寐以求,渴望終身而不可得。我卻早已得到了,足以滋養餘生,不應有憾。

謝謝你的忠告。我答應你,在我有生之年,我會努力地活著,也等於代替你活著了。將來再見你時,你會給我一個嘉許的微笑吧。

7 則留言:

  1. Daphne好快諗得通,記住,要好好活下去,你老公至會開心o架.

    回覆刪除
  2. Daphne:
    其實你早已看透,只是放不下呢!我曾經聽過一句說活,對去世的人最好的禮物,是忘記他、放下他。比啲時間,傷痛會慢慢減退的。
    秋色

    回覆刪除
  3. yeah,yeah,yeah 想看到今天的妳...已等到了! :)
    為他, 為他, 為他,努力地活下去吧!

    唔,不妨....約個or一班老友食個"飽", 飲個 "tea" :)
    脫離「閉關」, 跟它say bye!!!

    回覆刪除
  4. 謝謝慧瑩、秋色、羊May-媽媽常常到訪。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是你們的熱誠關心,真的令我很溫暖。

    秋色真是明白人。是的,道理從來都懂,可是我的心自有它的主張,我也控制不來。我知道我將終生思念他,永遠無法忘記、放下。

    努力活下去,因為我還有其他人生責任,不是可以隨便置之不理的。

    眼淚仍會不時流下,生活也仍需繼續,只是怎樣在當中找個平衡點。我有一個朋友說得好,她說,我們的心裡好像有一個個房間,他就住在我的其中一間房裡。初時,我會時時刻刻去探訪,隨著日子過去,漸漸是數天半月、甚至數月或更久才探訪一次,每次探訪仍會勾起很多回憶,也許仍感到傷痛,當情緒要來時,無論是哭是笑,都隨心盡情好了。

    我們是那樣相愛。他會永遠住在我心裡,直至我也離開這個世界,在彼方與他重聚。

    回覆刪除
  5. Daphne:
    那用謝呢!如我的片言隻語,能使你有一點安慰,我亦感到安慰。從你的字裏行間,可感受到你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所以我相信你必能渡過。
    是的,無論是哭是笑,都隨心盡情好了。

    回覆刪除
  6. Sorry,我係秋色。

    回覆刪除
  7. 秋色,你和每一位網友,都是我的心靈導師。
    我理性嗎?也許,不過,其實我也十分感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