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09

離別的叮嚀

帶了幾本你未及細閱的雜誌、一些金銀紙錢,到你暫時寄居之所看望你。

高大健碩的你,如今只剩這小小包裹,一陣錐心蝕骨之痛襲上心頭,默禱之際,不禁淚如雨下。

那天為你送行,也是這般心情。我捧著你的照片,一顆淚珠滴落你的眼睛,順著你臉頰緩緩流下。我悚然吃驚,輕輕替你抹去。我與你竟然流著同一滴眼淚。

你遠行在即,到了彼方,要好好照顧自己。家裡預備了食物水果,記得吃飽才有力氣。衣服夠穿夠暖嗎,球杆收到了沒有,還需要甚麼,一定得告訴我。另日間寄上三本雜誌,Ronald給你的十月號Australian Golf Digest裡有一篇專題,分析老虎活士修理左膝傷患後球技會否更勝從前,寫得十分有趣。還有邦邦給你的兩本,你還沒翻過呢,留著慢慢看吧。

你這麼聰明能幹,性格活潑愛交朋友,相信很快便適應新世界的生活。只是沒有我在你耳邊絮絮叮嚀,你會不習慣嗎?

等你這邊的新居入伙之後,我會常常去探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