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9

舊地重遊

約了幾個朋友趁假期出來散心,朋友建議到大嶼山,目的地是梅窩和大澳。

風和日麗的梅窩沙灘遊人不多,我們在樹蔭下聊天,享受難得的悠閒。大澳卻人山人海,擠滿了遊客,只能隨著人潮魚貫而行。

大澳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大澳。你還記得嗎,那次部門大宿營,年少的我初次踏足大澳,十多人一起坐橫水渡、看吊腳棚屋,感覺新奇有趣。然後你俏皮地撇下其他同事,帶我走到一處恬靜的石灘,那兒有座小小觀音廟,前面可以看到一片寬廣的海。你知道我喜歡看海。日落時分,海水染成金黃,我看得呆了。

往後多次與你到大嶼山各處遊玩,留下足跡,留下歡笑,留下甜美的回憶。

今日重遊舊地,那純樸的大澳水鄉原來早已不復存在,我竟找不到絲毫當年的影子,心中悵惘,不知道應該失望還是難過。

4 則留言:

  1. 我但願你既不失望,也不難過;而是接受和回憶.不過我知道你這刻未能做到,連我自己也是.

    PS:昨天我也和男友到大嶼山,不過是到東涌炮台逛逛.

    回覆刪除
  2. 十分好十分好十分好....的節目!
    變幻才是永恆, 是很老土的話, 但卻是一切真實的進展!
    不要失望&難過.

    回覆刪除
  3. 羊may-媽媽是也 :)

    回覆刪除
  4. 謝謝慧瑩和羊may-媽媽開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