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9

憔悴

世衛剛把「豬流感」正名為「H1N1甲型流感」不久,香港隨即發生第一宗確診個案。患者及曾經或可能接觸患者的人,須接受隔離和醫學觀察。

我也想自我隔離幾天。別擔心,我不是犯病,我這點孤僻,別人不明白,你卻是懂得的。有你了解我便夠。

出去買東西儲糧。獨個兒在電梯裡,三面鏡牆把我照個透徹。噫,看真了消瘦的身影,眼紅、臉青、髮白的鬼樣,才知道甚麼叫做為伊消得人憔悴。

將來與你見面,你仍方當盛年,我許已雞皮鶴髮。到時你還認得我嗎,抑或,在那美好的國度,我們都回復青春的容顏?

晚上拿幾朵鮮冬菇來下麵條,用廚剪剪菇蒂,一下剪落手指頭,血嘩啦直冒。連忙沖洗按緊止血,奇怪,常言道十指連心,怎麼我竟不覺得痛。

出了一會神,是因為我心正承受著十級痛楚吧,這點兒皮肉之傷,自然微不足道,毫無感覺了。

3 則留言:

  1. 妳不可這樣的了, 要為愛妳的人好好生活!
    再是這樣, 給妳2個選擇:
    1. 去四川做義工 : (大地震一周年)
    2. 去墨西哥住

    參考:
    陳堅 ─ 令人劃下眼淚
    http://hk.youtube.com/watch?v=KO5aEKWmTnA&feature=related
    http://hk.youtube.com/watch?v=_cNxGaVSIUc&feature=related

    奥运場上的真愛
    http://tieba.baidu.com/f?kz=470204628

    回覆刪除
  2. Daphne :你要振作呀!羊媽媽和我都很掛住你。得閑來我們的小店或檔口玩,我們再請你吃飯,好嗎?
    小羊的爸爸

    回覆刪除
  3. 羊May-媽媽:
    知道了,努力中。
    您的建議不錯,我會認真考慮的。

    羊爸爸:
    對不起,累您和羊媽媽掛心了。我還好,就是最近比較愛哭。
    謝謝您的邀請,有空必定來看您們,不過不用請我吃飯啦,怎麼好意思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