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9

不願同年同月同日生

你曾經說過要去給阿姨掃墓。今天大夥兒一起去,我代你獻花上香了。你該已親自去看望過她了吧?

無意中瞥見阿姨有一鄰居住著夫婦二人,老太太的姓名竟然和我一模一樣,最教我吃驚的是老太太和老先生的生卒年份是相同的,他們都得享高壽,而且出生和去世的月份同樣相差約七個月。

這不正是我渴望的幸福嗎?原來世上真有這種幸福,只是,它屬於另一個「我」。

也許我們今生的修行不夠,既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亦不能同年同月同日死。唯有寄望來世吧。

臨行前,我向老先生老太太默禱致意。祝願您們生生世世,相親相愛,永結同心。

2 則留言:

  1. 其實妳不用吃驚, 因為你們跟老太太和老先生一樣幸福, 他們的生卒年份是相同的, 你們的生卒年份是不相同.

    這不也是你的摯愛渴望的幸福嗎?
    他願看見妳在世上每日要繼續開心快樂!快樂!快樂!

    回覆刪除
  2. 羊May-媽媽,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需要的是世俗的幸福,可以和最愛的他一起過平凡的生活。我知道盼望與愛人差不多時間離世是奢侈,但若留下我獨自在這兒過數十年,我實在承受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