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9

往事並不如煙

讀了網友羊爸爸寫給女兒的深情的信《椰子煲雞、豬骨湯》,往事浮上心頭。

自小有手腳冰冷的毛病。若在冷氣間待得久了,或者秋冬時份,我的手腳便會如雪條般。

每次當你發覺我手腳冰冷,總會給我搓揉,有時緊緊握著我手,一起放進你的外衣口袋。這樣,我的手腳很快就變暖,心窩也暖烘烘的。

那年新婚,你和我到澳洲蜜月旅行,順道與當地親友歡聚。大孩子們要跟我倆玩遊戲,把你的眼睛幪住,女孩們拉著我並排站好,各人伸出一掌,只許你用指尖逐個輕觸一下掌心,看看能否認出哪個是我。

你笑嘻嘻地胸有成竹。果然,指尖一點到我掌心,你立即知道是我,孩子們起哄叫嚷,懷疑你偷看。你面露得色,悄悄在我耳邊說,因為我的手特別冷,所以一碰便認得了。

羊爸爸信裡說,手腳冰冷的女孩子應多喝熱湯,湯水滋潤令人容光煥發。從小到大,這麼多年來,我喝了很多熱湯,可是手腳仍然冰冷,相貌仍然普通。

直到我有了你。你對我的疼愛、憐惜,比湯水更滋潤。你拖我的手,擁著我,溫暖我,感覺多好。你讚我漂亮,我不信,你凝視我,輕輕說: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我聽到了世界上最好聽的情話。

後來你病了。你的臉色蒼白,你的身軀消瘦,你的大手變冷。你的手怎樣搓揉也暖不起來,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你受苦……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你到了那邊,可曾遇見羊爸爸的愛女?她是一位聰穎優秀的女孩,很有志氣的。羊爸爸是一位慈祥的父親,你走了之後,我和他們一家人成為朋友。假如你認識菁妹妹,要彼此多多照應。

4 則留言:

  1. 我也有不少湯水, 年輕時有美貌智慧和頗適中的身形(這是沒有 standard 的, 正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 自信生心), 現在更是豐胖呢!
    我跟妳的摯愛一樣, 病才會令我手腳冰冷.
    相貌普通, 是妳自我定義吧了, 妳是他的獨一無二, 所以才眾裏找到出眾的妳!

    回覆刪除
  2. 謝謝羊May-媽媽。

    回覆刪除
  3. 這一篇, 看得我哭了...

    回覆刪除
  4. 羊姐姐,謝謝來訪。抱歉惹您哭了。
    我寫的時候也哭。其實,這裡幾乎每一篇都是用眼淚寫成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