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09

胡思亂想

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身處不知名的地方,那兒有很多面目模糊的陌生人。你靜靜躺在一張掛了紗帳的床上,所有人都明白你已離世。我輕輕坐在床沿,掀開被子,想跟你躺在一起。忽然,你張開眼睛,伸一個懶腰,坐起身來,向著我微笑。我吃驚,立即打緊急電話,要送你到醫院檢查,確定你已完全康復了。這時,我彷彿知道自己在做夢,突然清醒了一刻,又茫然矇矓睡去。

多麼希望這不是夢,你真的從長眠中醒來,不再跟我分開了。

相傳,八仙之一鐵拐李本是俊俏書生,因修練離魂,家人以為他已死,將他肉身火化。鐵拐李魂魄歸來,找不到自己的身體,匆忙間附身跛丐屍首,從此變成人們熟悉的那個襤褸模樣。

我悲哀地想,你的肉身已不在。如果你回來,一定得告訴我你是你。

2 則留言:

  1. 我也有過相似o既夢,我都想搵個肉身畀媽媽.

    回覆刪除
  2. 慧瑩:
    有學說認為夢的其中一種功能是補償真實世界或潛意識中不能滿足的願望。也許我心深處的願望是失而復得,所以才做這樣的夢。
    如果真有魂歸來兮這回事,不知道他願意做誰?不過無論他變成甚麼樣子甚麼身份,對我來說都是沒有分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