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4

HKIFF2014觀後感~《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今屆最多人談論、最焦點的電影,非《紅van》莫屬。改編自網絡人氣小說,看完電影,特地找原著來看。說觀後感,這一部,不好說。

陳果影像一貫凌厲。17人穿越獅子山隧道一刻,進入無人之境,香港如同死城。隨後各人遇險,防毒面具人、恐怖病毒、怪獸裝甲車、David Bowie、凄厲紅雨、扭曲人性……有驚有笑之餘,導演不忘「有位就入」,抽香港處境的水。因為故事只說到一半,許多疑團未解,結構方面很難評論,感覺導演某些構想與原著有別,暫時未知能否自圓其說。

看罷,最令我唏噓無語的,正是「香港已不是我們熟悉的香港,很無奈,很徬徨,很擔憂,親人好友都不見了,我可以怎麼辦,我鬥得過這困境嗎」的感覺。

同場遇朋友,說對影片失望,覺得不好看。我茫然。

期待續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