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4

「沒女」

最近聽到個新鮮詞兒,曰「沒女」。查一下,原來又是來自中國大陸,諧音「美女」,卻是形容一個女子沒長相、沒身材、沒青春、沒學歷、沒家世、沒財富……不得了,這不是說我?還得加上沒事業、沒家庭、沒伙伴、沒夢想、沒興趣、沒技能、沒優點、沒品味、沒打扮……總之冇人冇物,要乜冇乜,四大皆空,乏善足陳。另一種稱呼,叫做“loser”。

不過,本人不打算來個大翻身。別人的認同,不必刻意尋求,甚至乞求,那是很廉價的自貶自憐。就算本人是千年豬扒一件,我也有我的尊嚴,閣下喜歡就喜歡,不喜歡請便。

今時唔同往日。如果委曲求全,做人更沒意思了。走筆至此,我終於想到我有什麼:至少有一點傲骨吧。哈哈。

6 則留言:

  1. 想出沒女這名詞的人好明顯是沒腦

    回覆刪除
  2. 上次咩o野剩女我都已經覺得無聊,今次就整沒女,電視台真係冇o野做.
    又唔見佢o地整宅男?

    回覆刪除
  3. 蟲蟲、慧瑩:哈哈!我有個舊同事成日話睇得多tbb會變白痴 :D

    回覆刪除
  4. 白色冰淚8/8/14 15:58

    哈哈~~Daphne真會講笑~~~
    上面提到的Daphne差不多全部有齊!
    單是學歷,長相,身材,打扮...這幾樣誰敢說妳沒有?

    回覆刪除
  5. 白色冰淚8/8/14 16:00

    我初時還以為「沒女」即是沒有女兒呢,呵呵~~~

    回覆刪除
  6. 冰淚您太抬舉我了,我說的都是事實,本人的確是個沒女無疑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