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0

廣州自由行‧後續篇

不是說不想假期完結嗎,機緣湊合,又再去玩了。

星期一(8月9日),媽媽告訴我,她和爸爸跟哥哥、嫂嫂和兩個小姪女去廣州玩,星期四出發,星期六回來。

早陣子我計劃去旅行時,和媽媽聊起,知道他們亦打算去玩,但因為工作和其他事情時間配合不上,所以就沒能和他們一起出行。碰巧他們今次也是自由行,我就把一些要注意的事情細細說給媽媽聽,叮囑他們萬事小心,玩得高興點。

不可思議的是,接下來的兩天,一些原本在星期四、五要發生或處理的事情,有些提前了,有些押後了,星期四至六忽然空出了來。是你在暗中幫我嗎?我忽發奇想,不如參加他們的旅行!一來是意猶未盡,二來是哥哥一個人,要照顧老人、婦孺、行李合共三天,其實相當辛苦,我也去的話,可以幫點忙,而且剛回來,總算知道一些當地情況。

打電話給媽媽和哥哥,問明了行程、住宿安排。媽媽最開心,始終女兒比兒子貼心嘛。

很快打點了行李,星期三晚下班後,回娘家過一晚,星期四一早,會合哥哥一家,大夥兒一同出發,yeah!

第一站是番禺長隆。下午到酒店安頓後,吃過遲來的午飯,就在酒店裡逛,晚上看馬戲表演。多年前曾和你跟旅行團看過馬戲了,我比較想去水上樂園,而且來到番禺,怎能不跟J打個招呼?就暫時和他們分頭行事。



J聽到我在電話裡咭咭笑,驚訝我怎麼又來了!而且她竟然晚點有空,正好約她喝一杯,聊聊天。這次跟J談得很深入,給我一些啟發,可說是此行的最大收獲。

第二天吃過早餐,退房、寄存行李,一家人到香江野生動物園玩,看動物、看表演、坐森林「火車」。孩子們最興奮,幾乎不捨得走;爸媽看著兩個小孫女玩得開心,也心滿意足。















傍晚趕趕忙忙,擠地鐵到黃沙站,到沙面入住白天鵝賓館。老人家和孩子都累了,洗過澡,時間不早,就近找個中菜館吃晚飯,飯後沿途逛逛,享受清涼晚風。給YY發訊息,一直沒收到回覆,想必又在忙著。

第三天,孩子要多睡一會,我和哥哥先帶爸媽去飲早茶,吃著等嫂嫂和姪女們。哥哥說要到越秀和天河區遊覽,因距離沙面有點遠,出去就不走回頭了,所以退房前我們先在酒店活動,去泳池游泳。爸媽在池邊欣賞珠江景色,兩個姪女不諳水性,哥哥不准她們下水。只得我一個在游。

午後,攜了行李,出發往越秀公園。不過是走馬看花,在公園南邊兜了個小圈,天氣很熱,大家走走停停,吃吃喝喝;順道再去中山紀念堂看看。YY給我回了訊息,說晚點再找我,他也好奇我怎麼又來廣州了。





然後來到公園前站的五月花廣場,這是一個大型商場,人流很多。我們找了個店吃下午茶餐。其實正餐還未吃,大家都點了飽肚的飯食套餐。吃完了便購物,買了一回,哥哥說孩子們還要去天河購書中心,於是又坐地鐵去體育西路站。


¥25漂亮的娃娃手機套,我的新寵兒

購書中心有六層,來到時已是下午快六點了。在五樓找到休憩處,讓爸媽坐下來休息,並替我們看管行李,哥哥嫂嫂帶孩子去找書。我隨意瀏覽,找到一套一直想買的小說,雖不喜簡體字,也將就著買了。

在購書中心旁邊的維多利廣場吃過晚飯,已經八點半有多。照舊乘地鐵到廣州東站,買了和諧號的票,姪女們還要最後衝刺,去書報店買漫畫。上了火車,哥哥和孩子們累極睡著,爸媽精神倒還好。趁空檔和YY通了幾個短訊,他知道我今次是陪家人來玩,也替我高興。

回到屯門的家,已經十一點多了,三天緊密的行程,十分充實,既圓了一個心願,也為我的廣州自由行補了白。祝願爸媽身體健康,讓我可以多點陪他們去旅行,多點時間跟他們相聚。

11 則留言:

  1. 睇完,估唔到只係一個廣州,都有咁多地方行,範圍真係好大呢.

    回覆刪除
  2. 廣州比香港大得多啦,哥哥和孩子們高估了自己,以為徒步可達的地方,其實也不近。

    回覆刪除
  3. 咁好彩你都去咋,唔係就難為成家人.
    哇,加o左相,有樹熊,好得意呀!

    回覆刪除
  4. 咁又唔好咁講,去邊度同點樣去都係大家商量架 :)
    隻樹熊真係好得意,佢個pose又擺得好靚,睇住佢就開心,所以set左做電腦的wallpaper :)

    回覆刪除
  5. 白色冰淚18/8/10 19:19

    啊..這麼快又有機會去玩了,今次應該是盡興了,呵呵...
    娃娃手機套好得意,酒店房間好寬敞呵...

    回覆刪除
  6. 冰淚您說得對,今次真是盡興了。
    酒店房給免加錢upgrade了,好大好漂亮,兩個姪女喜歡得不得了。

    回覆刪除
  7. 白色冰淚18/8/10 20:42

    Daphne:下次我去香港找妳帶我去廣州玩好嗎?不知從香港去廣州要不要出示護照呢?上次我去香港想順便去澳門玩,但旅行社說若我在香港過了澳門就沒法回香港登機回越南,只好作罷.

    回覆刪除
  8. 白色冰淚18/8/10 22:05

    我看不明白這段:
    『在購書中心旁邊的維多利廣場吃過晚飯,已經八點半有多。照舊乘地鐵到廣州東站,買了和諧號的票,姪女們還要最後衝刺,去書報店買漫畫。上了火車,哥哥和孩子們累極睡著,爸媽精神倒還好。趁空檔和YY通了幾個短訊,他知道我今次是陪家人來玩,也替我高興。』
    是否地鐵即是火車呢?

    回覆刪除
  9. 冰淚:好極,您幾時再來?我們一起去玩!
    1. 由香港去廣州要在羅湖過海關,一定要有護照,具體要求最好先問清楚旅行社,例如要不要簽證、逗留時限、可否由香港回程等等。
    2. 地鐵不同火車,廣州地鐵行走於廣州市區,是地底鐵路,有點像香港的地鐵(現稱港鐵);我文章內的火車是專指「和諧號」,即往來廣州與深圳之間的高速火車,是地面鐵路。

    回覆刪除
  10. 白色冰淚20/8/10 10:41

    謝謝Daphne肯帶我去玩,可能今年年尾或明年春天吧,到時再問清楚旅行社.
    原來地鐵不同火車,我一直都攪不清這兩種交通工具,很笨吧?

    回覆刪除
  11. 冰淚別客氣,到時再約實。
    您怎會是笨呢,別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