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

廣州自由行‧Day 8

最後一天在廣州。昨日走得累,今天就輕鬆一點吧。

中午出門,在天河北路逛了一回,胡亂在香港也有的薄餅連鎖店吃了個香港沒有的下午茶餐。天氣實在悶熱,不想走太多路,就在店外一列公車站找景點,選了越秀區中山紀念堂。





園區並不大,很快逛完了,又在紀念堂外找公車落荔灣區。上次吃艇仔粥的小攤檔有另一絕活:傳統祖傳涼拌爽魚皮,據聞極受歡迎,便往一試。味道嘛……挺特別,爽脆的魚皮其實無味,一切都在那秘製醬汁中。特色是有的,不過我還是喜歡平實的艇仔粥多些。


傳統祖傳涼拌爽魚皮,平日¥22,周六、日¥28

晚飯選了上次吃雙皮奶的店,嘗嘗著名的「牛三星」。「牛三星」是牛內臟(包括牛百葉、牛心、牛肚、牛腰、牛雙胘)切成細片,可配粉麵,也可淨吃。我點了大碗的牛三星河粉,附送一小碟酸醃蘿蔔。


¥10牛三星河粉,很飽肚

寶華路和上下九步行街是購物熱點,我在這兒買了兩件T裇,一張珊瑚被。又慕名到陶陶居買了餅食。


皮蛋酥¥2.5@


豆沙酥¥2@


蛋黃酥¥2.5@


這張150cm x 200cm大的珊瑚被真便宜,只售¥28!

坐地鐵由長壽路站回體育中心站,緩緩步行回酒店。明天要走了,如果假期永不完結,該有多好。你說對嗎?

2 則留言:

  1. oO"魚皮太貴喇.o個三星河就抵好多,好唔好食呀?
    乜酥物酥都好好味咁喎,我流晒口水喇.

    大陸買珊瑚被,你唔怕裡而面有啲咩o野呀?

    回覆刪除
  2. 魚皮相對是貴了些,因為很出名的。
    牛三星河都幾好食,如您不怕吃內臟,值得一試。
    餅食都不錯呢,我第二天當早餐了。之前也在蓮香樓買了皮蛋酥和蓮蓉酥,也不錯的。
    珊瑚被只得一層,沒有"裡面"的呀,回家放洗衣機洗乾淨,即刻用得,又輕軟滑又暖。

    回覆刪除